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两市持续走低沪指跌0.7% 猪肉板块领跌

2019-08-09 15:43:11 新浪网 
收评:两市持续走低沪指跌0.7% 猪肉板块领跌

  新浪财经讯 8月9日消息,两市高开后横盘震荡,随后三大指数跳水翻绿,持续弱势震荡。午后,三大股指继续弱势震荡,国产软件板块盘中异动拉升,券商板块持续回落。临近盘尾,两市持续走弱,创指跌逾1%,猪肉股集体跳水,盘面上几乎未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上,个股持续走低,市场风险偏好较低,赚钱效应较差,观望情绪浓厚。截止收盘,沪指报2774.75点,跌0.71%;深成指报8795.18点,跌1.39%;创指报1507.71点,跌1%。

  从盘面上看,金属镍板块表现稍显强势,猪肉、通信设备、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国产软件

  科蓝软件直线封板,中国软件(600536,股吧)、湘邮科技(600476)、浪潮软件(600756)等个股跟涨。

  2、猪肉

  正邦科技(002157)一度跌停,傲农生物、天邦股份(002124)、新希望唐人神(002567)、温氏股份纷纷下挫。

  消息面:

  1、8月9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表示,华为正式发布自有操作系统:鸿蒙。

  2、工信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围绕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聚焦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重点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信息物理系统(CPS)、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服务、工业电子商务、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等方向,遴选一批试点示范项目,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增强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动能。

  3、对于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对海康威视(002415)等五家中国企业发布一项临时禁令”事宜,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董秘黄方红独家回应财联社称,“在美国市场,公司从未与该法案中描述的联邦政府机构进行过直接业务交易,该法案中的相关内容,并不会对公司业务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4、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手机在国内份额占比35%,全球份额占比为17.6%。

  5、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科水滴智能科技(徐州)有限公司在徐州市鼓楼区云创科技园成立运营。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由徐州和中科院自动化所、银河水滴三方合作共建,整合了中科院自动化所和银河水滴在智能感知、工业互联网、生物识别、无人驾驶、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技术资源,是具体承担院地企合作、智能识别与智能控制领域战略智库、推进高科技成果孵育、技术转化的平台。

  6、今年7月份南京新房交易量创3年来新高,主要是与供应量“淡季不淡”的反常现象息息相关。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7月南京二手房共成交8082套,环比上涨了22.5%,同比也涨了12.8%。专家认为,南京二手房市场仍保持着良好势头,维持着上半年销售旺季的水平。

  7、工银瑞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工银瑞信成为首家申报、首家获批的基金公司。据了解,工银湾创100ETF是国内首只横跨沪深港三大交易所的跨境ETF,也是国内首只跟踪标的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的ETF。

  8、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全国网上零售额达4.82万亿元,同比增长17.8%,比一季度加快2.5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82万亿元,增长21.6%,占社消零的比重为19.6%,比一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对社消零增长的贡献率达44.8%,比一季度提高3.6个百分点。在激发需求潜力、扩大国内消费方面的作用不断增强。

  市场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从机构龙虎榜及大股东交易数据来看,在大盘持续大跌之后,作为主导空力量的机构、大股东已经进入减量减弱阶段。而另一方面,MSCI权重因子正式从10%上调至15%,被动配置性质的外资、ETF,以及短线性质游资开始试探性博弈介入。展望右侧,由于主导多资金并没有持续性,而且上证指数并没有新大主导多板块概念题材出现,上证指数在短线超跌反弹之后,大概率将会延续弱势震荡运行节奏。

  华鑫证券指出,周四反弹的性质,更类似于超跌修复,可持续性有待考量。对于行情判断,华鑫证券认为短期指数仍有反复的可能性,甚至不排除再次下跌探底的可能性,但中期角度,此区域只会“输时间,不输空间”。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