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行情酝酿中,盘面出现两大向好迹象——神棍局量化透市

2019-08-12 19:54:51 和讯名家 

  量化透市,神棍有理!

  大家好,我是神棍局局长,是达哥的好友,专注技术分析与量化分析。

  今天是我们的第6期量化透市,欢迎大家关注我们哦。

  量化眼全景透市

  全景扫描图:

  局长解读:

  1、赚钱效应只有11.67%,“绝望区间”第五天。

  2、分化指数在下降(好迹象1),有赚钱效应的个股中,只有16%的个股在失去赚钱效应。

  3、空头反转指数只有2.1%,反转概率较低。

  总结:“绝望区”就是下一轮行情的“希望区”,耐心等待或者有步骤地加仓会是不错的决策选择。

  板块能量扫描

  局长解读:

  从板块关联度来看(主板能量和科创板能量呈现此消彼长现象),科创板的资金应该是回流到主板来了。(好迹象2)

  异动追踪

  【证券板块】(连续4次)

  最近三个月走势的相关系数:0.81(强相关)

  局长解读:

  神棍局在8月2日和5日连续2天分享了【稀土永磁】板块,顺利扛过大盘从【犹豫区】到【绝望区】的调整,接着连续4天分享了【证券板块】的异动和逻辑,也得到了预期的效果。

  这些基于相关性理念形成的建议,有点类似“资金动向”的思路,但“持续性”问题是“资金动向”无法量化的维度,如果用板块近3个月的大盘关联性来看,就能部分解决“持续性”的量化研判,包括上期局长说的“白糖”品种,也是异动+强关联的逻辑。

  预言宝石

  1、年内出现主升浪行情的概率依然是94.4%(这里就不陈述了,不清楚的朋友,请点击右侧蓝色文字,查看神棍局第1期的文章《市场不缺多头,潜伏等待曙光——神棍局量化透市》)。

  2、趋势投资者可以关注“空头反转指数”来选择进场时机。

  局长聊两句

  今天行情走得很舒适,之前我们神棍的几个板块,走势都不错。周末的两融标的扩容很值得揣摩。给大家看一张图,历史上6次两融扩容后,市场三个月内的走势涨跌各占50%,目前判断市场底部来临还为时尚早(科创板和主板的相关性,说明市场依然没有增量资金进场)。

  关于白糖行情问题,局长曾经问过“哪些品种能硬抗熊市?”,白糖算是局长关注的一个品种。目前很多研报都开始关注白糖周期,神棍局也会在未来的时间里持续关注该板块。

  2007-2008 白糖期货价VS中粮糖业VS上证指数走势对比图

  欢迎大家在留言区积极发言交流。

  【量化神棍局团队介绍】1位数学博士+2位操盘大神+1位程序奇才=?我们的量化助攻,你们的神级体验无神棍,不行情……打造最亲民量化数据团队这里是量化神棍局我们下期见……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数据来源:通达信。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道达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