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本周港美财报看点:腾讯阿里京东重磅放榜周

2019-08-13 20:39:39 和讯名家 

本周国内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腾讯音乐等都会发布财报,一起快速把握财报要点及市场预期。

  上周,因贸易问题带来的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上周发财报的中国移动年报净利同比减少14.64,汇丰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3.22%。

  本周,港美股迎来了密集的财报发布,把本周称为国内投资者最重要的财报周也不为过,其中有国内电商巨头的阿里巴巴,社交及游戏领域的主宰腾讯、电商二哥京东,版权哥腾讯音乐以及保险龙头中国平安等等,我们一起来梳理一下本周的财报看点吧。

  本周重点财报前瞻及看点

  版权之王QQ音乐

  腾讯音乐已经有了华纳和索尼,这次收购环球音乐部分股权之后,腾讯音乐就算是集齐了七龙珠,至此腾讯音乐和全球三大唱片公司都有深度合作关系,网易云音乐此时可能已经哭晕,腾讯音乐能凭借版权拉来更多的用户,改善自己的净利和营收吗?看Q2财报吧。

  京东与阿里巴巴的618大战

  6.18本来是京东的主阵地,但阿里巴巴表示6.18,双11他都要,天猫数码、服饰、化妆品强劲,一小时成交超去年全天。京东在6.18活动中,核心优势品类表现优异,高端商品,C2M火爆,同时线下也有京东之家,京东专卖店参与,销售量暴增。阿里和京东在Q2中销量都非常不错,预计Q2都会有不错的增长。

  网络文学不再受欢迎了吗?

  作为网络文学第一股的阅文集团,曾经在行业内占据着半壁江山,刚上市的阅文集团,股价一度突破110港元,涨幅达86.18%,市值逼近千亿。但因免费阅读平台的冲击,付费用户逐年减少,网文平台内容低俗 ,身监管不过关,加上竞争对手掌阅和阿里系文学夹击下,阅文集团的股价一落千丈,新财季阅文集团能扭转这一趋势吗?

  腾讯与安卓渠道的议价能成功吗?

  2018年版号断档给公司游戏业务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带来了较多的负面影响,公司当前已经回到了正常的发展轨道。除此之外,腾讯正与内地多个安卓应用商讨论降低手游的收入比重分账,由目前 50%降至30%。研究机构普遍对腾讯非常看好,给出了400+的目标价,腾讯的游戏收入如何?和安卓应用商可以沟通成功吗?下季度会有什么新游戏发布呢?财报会告诉我们

  狂奔的保险龙头第二季度能保持增长吗?

  中国平安一季度归母净利润455亿,同比增长77.1%,其中寿险和及健康险业务311亿,同比增长123%,主要原因是IFRS9下股市上行导致投资收益大幅度增加,营运利润方面一季度同比增长21%至341亿,寿险及健康险197亿,同比增长19.8%,复合预期,平安集团第二季度的利润表现会如何,投资收益能继续大幅增加吗?保险业务能保持稳健增长吗?

  5G能带动手机摄像头模组的销售吗?

  舜宇光学作为手机镜头供应商,预计新的镜头设计和5G将进一步推动镜头规格的升级,舜宇光学的估值目前也位于区间下沿,新设计能让手机厂商有新的需求吗?

  啤酒产业季度销量下滑情况下的青岛啤酒

  2019年1-6月国内啤酒产业共实现1948万千升的总产量,同比增长0.8%,分季度看Q1啤酒产量同比增加3%,Q2同比下降7%,Q2的啤酒销量会如何呢?

  成交量骤降下的香港交易所

  2019年的港股的日均成交额因为贸易问题以及香港社会事件比2018年日均低13%。并且投资者普遍选择观望,香港交易所会在Q2给出什么样的表现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雅媛港股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