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盘面惊现不利信号 空头风暴或将疯狂来袭!

2019-08-21 18:04:15 和讯名家 

  今日视点

  行情一如昨天那般无聊,三大指数集体弱震,上证全天波幅只有区区13点,这种弃之有肉,食之无味的鸡肋行情实在让人感觉很焦躁!而且人越是烦闷,市场越是不给好脸色,这不…弱震之中,盘面上突然出现了一大不利信号!

  今天科创板正在交易的28只股票中,有27只股票出现下跌,其中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高达24只,整个科创板仅有沃尔德一只股票勉强收涨!这一极端现象的出现,不免让人担心科创板后续会不会袭来空头风暴?因为自科创板正式上市交易以来,不少短线资金持续在科创板中活跃运行,这段时间科创板虽然有所分化,但部分强势个股上行的势头一直保持的不错,现在科创板突然遭遇集体杀跌,也就意味着在科创板中运作的活跃资金有出逃的意愿。

  科创板今日几乎全线收绿

  但是科创板的下跌也并非是全无理由,因为经历了几轮炒作之后,科创板中部分个股的估值已经严重偏高,罕见如中微公司、微芯生物等个股,动态市盈率都飙升到了八百多倍,反观创业板中同类型、同行业、同规模的企业,平均动态市盈率也不过六七十倍,这一数据上的巨大落差,毫无疑问让资金有了更多的选择。

  此外,今天上交所罕见表态称:在科创板前期审核过程中,发现了很多问题,包括部分企业夸大其词的描述,使用艰深晦涩、生僻难懂的专业术语,披露语言不够浅白等等问题,这毫无疑问也严重的打击到了资金对于科创板优良质地的信心。

  所以,也并不仅仅只是今天,其实近一个阶段以来,科创板的行情都在不断弱化,甚至部分个股都跑不赢创业板中对标股的行情,毕竟从估值的角度和投资者活跃程度上来看,创业板中的企业反而更加具备优势!因此在当前科创板出现估值回归,市场热点轮动持续加速的情况下,其中的部分股票可能会走出漫漫的补估值之路,投资者需要重点注意这一方向的风险!而创业板中的对标企业,由于估值上的差距,反而将会出现补估值的空间,投资者可以从这个方向来挖掘机会。

  综上,广州万隆认为,在目前多空力量处于平衡的敏感节点,投资者与其左右为难,还不如执着于一个方向,而当前创业板在政策、走势和资金介入上都具备明显的优势,因此选择关注创业板的大波段机会,可能将是应对当前行情的最佳策略,尤其是创业板中已经逐步进入商业化的5G类个股,更是有望在5G应用大爆发的时代,迎来战略性的买点!具体何种5G应用未来会爆发出惊人涨幅呢?二栏热点文章为您解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万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