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农业板块估值面临重要转折点,龙头股投资机会显现

2019-08-22 15:07:41 第一财经日报 

  8月22日,农业板块强势领涨,板块指数涨幅达3.48%,板块内个股全部飘红,其中,普莱柯(603566)涨停,瑞普生物(300119)涨超6%,蔚蓝生物涨超4%,绿康生物涨超3%,海利生物(603718)涨超2%,金科生物、大禹节水(300021)等跟随拉升。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油菜分子改良理论与技术创新团队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系统敲除油菜BnaMAX1s基因,创制出新的优异株型种质,为油菜高产新品种培育提供了优异种质资源,油菜单株产量因此有望再提高约30%。这一最新研究成果近日在线发表于国际知名期刊《植物生物技术杂志》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措施。会议指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事关“三农”发展、群众生活和物价稳定。

  个股方面,大禹节水公告,公司与永定河投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推动永定河流域农业农村加速发展,未来若涉及该项目具体业务,将依法签订具体项目合作协议。永定河投资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四省市政府和中国交建(601800)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80亿元。

  板块估值正面临一个重要的历史转折点

  信达证券认为,粮食价值相对芯片更是“芯中之芯”,重点推荐北大荒(600598)、亚盛集团(600108),建议关注隆平高科(000998)。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下,随着由量到质、由外到内的加快转变,农业价值愈发显现,板块估值正面临一个重要的历史转折点。

  国泰君安认为,当前农产品(000061)CPI的拐点逐步显现,农产品景气度预期正在提升,其中,周期变换、有效去库存、成本推动为农产品CPI拐点的重要推手。同时,临近年底,行业进入土地政策窗口期,关注板块主题性机会。推荐标的:苏垦农发、隆平高科、荃银高科(300087)。

  天风证券认为,一方面,农业基础设施以及农业技术有望加快推广和升级,实现农业生产效率提升;另一方面,若后续因贸易摩擦影响粮食进口减少,叠加全球天气影响,国内粮食价格有望迎来上涨。核心标的有:隆平高科(种业航 母,业绩拐点有望来临)、新洋丰(000902)(复合肥龙头,市占率持续提升,估值低)、大禹节水(全球节水灌溉龙头,农田运营面积有望高速增长)、富邦股份(300387)(全球化肥助剂龙头,收购农业“黑科技”布局数字农业)。

  此外,天风证券指出,农业股中养猪板块的盈利景气周期叠加,头部上市企业迎出栏的快速扩张期。重点推荐高弹性标的:正邦科技(002157)、天邦股份(002124)、唐人神(002567)、中粮肉食(港股);养殖龙头:温氏股份、万洲国际(港股)、牧原股份(002714)、新希望;关注:傲农生物、金新农(002548)、天康生物(002100)、新五丰(600975)、大北农(002385)。叠加非瘟疫苗带来的扩容预期,推荐疫苗板块。非洲猪瘟疫苗研发在持续推进,若后续顺利出苗,则有望使得猪用疫苗市场扩容。首选中牧股份(600195),其次生物股份、普莱柯。禽用疫苗首选瑞普生物。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