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ST信威复牌连续31跌停 昨放量成交3500万元

2019-08-24 08:09:43 证券时报 

  2019-08-24 来源: 作者:严翠

  证券时报记者 严翠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昔日大牛股*ST信威(600485)如今跌落神坛,股价连续跌停。

  眼下公司重组事宜仍在继续推进,且尚存不确定性,未来发展外界也一无所知,这对于曾看好并重金投资了这只股票的投资者而言,无疑有苦难言。

  *ST信威连续32个跌停

  8月23日上午,*ST信威再度一字跌停,截至收盘,仍有超260万手卖单牢牢压于跌停板。不过,*ST信威23日成交额达3480万元,环比增逾10倍。

  这已是这只股票今年至今第31个跌停,创下了年内A股市场连续跌停之最,而若算上公司今年7月12日复牌前2016年12月23日的那个跌停,公司已连续上演了32个跌停板。

  回看当年,*ST信威股价曾最高上探至68元,公司总市值也高达427亿,而公司8月23日收盘价为2.98元/股,市值仅为87亿元,市值已缩水约八成。

  近期多家基金公司对*ST信威估值进行了下调。早在今年2月,海富通基金、华宝基金、中信保诚基金等公司对*ST信威的估值还在五六元左右,但最近多只基金又再将其估值进行下调,新华基金(博客,微博)公告8月12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ST信威按照2.37元进行估值,并表示,必要时将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同时浙商基金最近也给出了2.36元/股的估值。按此价格,*ST信威还有约5个跌停。

  重组前途未卜

  停牌930天后,2019年7月12日,*ST信威终于复牌,但复牌后迎来的却是股价的一泻千里与接连下跌。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发现,对于复牌后股价的惨淡表现,*ST信威今年7月17日至今,已连续发出了6份异常交易波动公告。但这些异动公告并未能阻止公司股价继续下跌,截至8月23日收盘,仍有大量卖单压于*ST信威跌停板。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以为公司4月宣布的重大资产重组能令投资者带来一线新的希望,但至今来看依然不够明朗。

  今年4月,*ST信威公告称要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并且继续申请停牌,拟收购的资产为实控人王靖和杜涛拥有的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权或北京天骄旗下资产。7月,*ST信威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北京天骄旗下核心资产为马达西奇公司,是乌克兰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目前,马达西奇公司全部股权暂时被冻结。而且公司尚未取得乌克兰政府的反垄断审查批复,重组推进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经公司核实,目前相关事项尚在审核过程中,未取得最终核准。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