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财闻联播】再迎活水!富时罗素确认A股权重扩容至3倍,新纳入87股!一夜跌去550亿,迪士尼怎么了

2019-08-24 18:55:13 和讯名家 

  以上音频技术来自:讯飞有声

  宏观动态

  富时罗素确认A股权重扩容至3倍!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2019年9月的季度调整结果。本次季度调整如期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公告显示,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本次新纳入87只中国A股,其中大盘A股共14只,中盘A股15只,小盘A股50只,以及微盘A股8只。部分个股由于市值变更,内部进行了调整。

  不过在A股“入富”第一阶段,由于该旗舰指数只纳入大中小盘个股,因此新纳入个股为79只。另有8只个股入选微盘股名单:威尔药业、沃格光电、山东墨龙、拉夏贝尔、新疆火炬、天永智能、京城股份(600860)、庄园牧场。以上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中方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恢复加征关税的汽车及零部件商品,将纳入第三批可申请排除的范围,接受申请办法将另行公布。

  中方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时01分、12月15日12时01分起实施。

  新华社:多重利空因素令国际油价继续承压

  尽管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和市场预期美联储或将释放进一步刺激经济的信号对国际油价形成支撑,但受经贸摩擦不确定因素、美国成品油库存增加、美国制造业陷入萎缩等不利因素打压,本周国际油价先扬后抑。23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降至每桶53.24美元,当天跌幅达2.13%。新华财经分析师郑彬认为,国际油价整体走势仍偏空。分析人士表示,不排除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近期内再次下探测试每桶50美元阻力位的可能性。

  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办法出台!不对银行评级了,但有退出机制

  据券商中国报道,规模8000亿、贡献寿险三成业务的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在银保监合并以后,有了新的监管办法——《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管理办法》于8月22日印发给各银保监局、银行、保险公司,并将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总体上,《管理办法》系统规定了银行代理保险的准入、销售合规、防范误导、退出等内容,延续了不少现行规定,比如银行代理的意外险、健康险、寿险和10年期以上的长期储蓄险、财产险的保费占比不低于20%;银行网点在同一会计年度内只能与最多3家保险公司合作;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等非银行人员在其营业场所销售保险。

  微信上线语音转文字功能

  此前微信“语音转文字”功能在灰度测试,目前已正式上线,支持识别的语言有普通话、粤语和英语三种。

  逾30家A股房企已公布半年报业绩总体表现超预期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截至8月23日,已有超过30家A股房企公布了2019年半年报。有业内人士用“超预期”概括了对房企上半年整体业绩表现的直观感受。从目前已披露的房企半年报数据来看,2019年上半年,随着房地产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大多数规模房企业绩稳中有增,土地投拓更趋谨慎并向一二线城市回归;在融资环境趋紧市况下,房企纷纷抓销售促回款,同时积极调整财务结构降负债。一大批房企正主动或被动地从粗放式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

  证监会:浙商银行等4家公司将于8月29日首发上会

  证监会消息,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壹网壹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首发事项定于8月29日上会。

  上交所主板市场连续两周新增IPO为零

  据上交所披露,本周(2019年8月19日至23日),沪市主板市场新增IPO数量为零,这已是沪市连续两周没有新增IPO。同时,本周沪市科创板市场也没有新增IPO。本周沪市再融资企业家数为16家,筹资额6亿元。此外,本周沪市公司共发行56单公司债券,共筹资568亿元。上交所同时受理了60家企业的发债申请,拟发行金额共计1676.9亿元。

  杭州引才生活补贴:本科1万、硕士3万、博士5万

  8月22日,浙江省杭州市人社局发布对赴杭工作毕业生发一次性补贴政策。补贴金额由原硕士2万、博士3万,提为本科1万、硕士3万、博士5万,即日可登录人社局网站申报,7个工作日后补贴就发放到位。

  金融机构

  首批18家券商半年报亮相,10家盈利增超100%

  据券商中国报道,在半年报密集披露之下,目前已有18家上市券商(含2家新三板挂牌券商)公布2019年半年报。营收方面,仅华林证券1家营收下降,其余全部正增长。中信证券(600030)217.91亿元的营收规模无悬念排在行业首位。净利润方面,仅华林证券微有下降,10家券商同比增幅超过100%。

  国海证券(000750)上半年净利3.88亿同比增280.65%,计划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

  国海证券发布未经审计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国海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63亿元,同比增长88.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280.65%。

  第一创业:上半年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189%

  第一创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1.84亿元,同比增长54.32%,实现归母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189.43%。第一创业表示,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本期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增加。

  上海银行:上半年净利107亿元,同比增14.32%

  上海银行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收为251.5亿元,同比增长27.35%%;净利为107.14亿元,同比增长14.32%。每股收益0.75元。报告期末,集团不良贷款率为1.18%,较上年末上升0.04个百分点,较上季度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34.14%,较上年末提高1.19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94%,较上年末提高0.14个百分点。

  徽商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系城商行第三家

  徽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已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徽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由此,该行成为继杭州银行宁波银行(002142)之后的第三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城商行。目前,已有30余家银行宣布设立理财子公司,其中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以及农业银行(601288)的理财子公司已相继开业。

  市场数据

  美股三大股指遭遇重挫,纳指收跌3%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收盘遭遇重挫,道指大跌逾600点,跌幅2.37%,纳指跌3%,标普500跌2.59%。科技股跌幅居前,苹果跌4.62%,AMD跌7.4%,博通、英伟达、恩智浦跌超5%,特斯拉跌超4.8%;英特尔、IBM、联合技术、卡特彼勒等道指成分股均重挫逾3%。本周,道指累跌0.99%,纳指累跌1.83%;标普500指数累跌1.43%,为连续第四周下跌。

  COMEX黄金收涨将近2%,录得逾六年收盘新高

  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29.10美元,涨幅1.9%,报1537.60美元/盎司,创2013年4月份以来收盘新高,本周累涨0.9%。

  两融扩容满一周,融资余额增逾200亿

  据证券时报报道,本周融资净买入合计217.22亿元,为年内第7大单周净买入额,融券余额合计大增加8.55亿元。融券余额与融资余额相比,增长数额从数值上好像很小,但融资融券推出近10年来,融券余额在7月底因科创板上市才首次突破100亿元,截至本周末也只有125.36亿元,本周融券余额增长了7.3%。

  公司动态

  迪士尼风波不断,昨夜跌没550亿市值

  近日,迪士尼风波不断。一是财报不及预期,二是涉嫌财务造假424亿元,三是上海迪士尼“搜包”风波持续发。受此影响,迪士尼昨晚股价继续下挫3.24%,市值一夜跌去550亿人民币。

  余额宝半年报出炉,上半年为6亿客户赚123.68亿元

  天弘余额宝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余额宝总份额1.03万亿份,上半年共为客户赚123.68亿元。截至6月末,共有6.19亿户客户持有余额宝,较年初增加0.31亿户,保持上升趋势。

  360金融掌舵人徐军因家庭原因辞职,将成360集团的高级顾问

  在360金融发下二季报的同一天,360金融CEO和执行董事徐军因家庭原因辞职。相关职位将由360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海生接任。不过,360金融董事长周鸿祎则表示,徐军“为公司发展做了非常突出的贡献”。未来,徐军将作为360集团的高级顾问,继续为360的发展出谋划策、发光发热。

  白云山(600332):拟以12亿元增资王老吉大健康凉茶

  白云山公告,为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根据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现金增资120000万元。本次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是基于公司实施相关募投项目建设需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长远规划,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蔚来宣布ES8和ES6首任车主可终身免费换电

  蔚来24日宣布,在享受终身免费质保基础上,所有现有和新购买蔚来ES8和ES6的首任车主,即日起可享终身免费换电。蔚来称,满足条件的蔚来车主,自驾前往任意营运中的换电站,均可享受终身不计次数的免费换电服务。该权益的使用次数不计入“能量无忧”服务包权益额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