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股指小幅回调沪指涨1.3% 题材概念多点开花

2019-08-27 15:02:36 新浪网 
收评:股指小幅回调沪指涨1.3% 题材概念多点开花

  新浪财经讯 8月27日消息,早盘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医药、家电板块逐步走强带动指数拉升,沪指重回2900点关口。国产软件等题材概念涨势强劲,带动创指走强。盘面上,市场赚钱效应尚佳,资金做多意愿显著,板块个股普涨。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持续拉升后小幅回落,创指、深成指涨幅均超2%,券商板块带动权重股也有走强迹象。总体上,市场气氛较为火热,资金做多情绪高胀,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午后,三大股指小幅回落,多头进攻欲望有所减弱。盘面上,无人驾驶、军工板块先后异动,上午冲高的国产软件、数字中国等题材板块表现平平,医药等强势板块涨势收窄。尾盘,三大股指再度抬头小幅走强,北向资金尾盘净流入超220亿。总体上,市场题材概念有所萎缩,军工、农业种植等板块则开始走强,炸板率开始走高,赚钱效应有所下降。

  从盘面上看,白色家电、汽车、国产操作系统、猪肉、电子竞技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无人驾驶

  万安科技(002590)、力帆股份(601777)、兆新股份、亚太股份(002284)、浙江世宝、路畅科技等股纷纷拉升。

  消息面:

  交通运输部在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3208号建议的答复函中表示,将争取尽快在国家层面发布促进自动驾驶发展的指导意见;充分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在自动驾驶立法方面的经验,协同相关部门持续推动有关法律法规研究和制修订工作;加大测试和示范工作力度,验证技术适应性,为法律法规制修订提供实践依据;加快制定技术标准,健全自动驾驶标准体系,支撑法律法规体系建设。

  2、电子竞技

  深赛格(000058)、联络互动(002280)、恺英网络、盛天网络(300494)、掌趣科技(300315)、游族网络(002174)、中青宝(300052)、浙数文化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有机构表示,随着政策、LPL联盟化改革以及战术竞技类游戏的爆发,更是刺激了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的进一步增长,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达4.28亿人,全年市场规模超880亿元。预计到2019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到2021年这一规模将进一步突破1500亿元。

  3、猪肉

  牧原股份(002714)、正邦科技(002157)、海大集团(002311)、温氏股份、立华股份、新希望、傲农生物、大北农(002385)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

  农业农村部上周公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第33周(即8月12日-8月16日),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30.20元,环比涨10.9%25,同比涨60.1%25。

  消息面:

  1、中国首条8.5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在蚌埠一次性引板成功,项目也由烤窑升温、联动调试阶段正式转入试生产阶段。此次引板成功也标志着我国又一项电子信息显示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中国成为全球为数不多掌握高世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技术的国家。

  2、秦皇岛市发改委印发关于城市区管道天然气价格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经秦皇岛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从9月1日起,秦皇岛市城市区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由2.38元/立方米调整为2.65元/立方米。

  3、华为已开始与俄罗斯展开商谈,将在36万部华为平板安装俄罗斯极光(Aurora)操作系统(OS),用于俄国明年的人口普查。华为一位发言人士称,该公司正与俄罗斯通讯部(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磋商,但未提供其他细节。

  4、今日,“重庆·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在重庆智博会期间成功举办,华为在峰会期间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以华为鲲鹏处理器为核心,结合重庆当地优势资源,建设全栈的鲲鹏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培育和发展一批鲲鹏计算产业上下游企业,将重庆建设成为中国计算产业高地。

  5、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26日宣布,将全面取消已实施四年的资本管制。希腊财政部长斯泰库拉斯也表示,9月1日起资本的正常流动将完全恢复。分析人士认为,取消资本管制有助于希腊吸引投资、提升信用评级。

  6、记者获悉,由阿里巴巴和重庆市合作的公共停车智能化管理服务平台,已经在南岸、渝中、沙坪坝、九龙坡、黔江、江津、潼南等区县进行试点,共接入和运营管理12000个车位,可实现区域泊位实时动态监控、智能调度、停车诱导等多种服务。同时为政府进行区域泊位规划优化提供数据支撑,2020年将完成智能停车全市联动。

  7、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成立杭州快驾易行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展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经营范围包括网络技术、手机软件、通信技术、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餐饮管理、汽车代驾服务等。

  8、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公布2019-2021年25G光模块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武汉光迅科技(002281)股份有限公司、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烽火通信(600498)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飞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欣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迅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入选。

  后市前瞻:

  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首先要保持心态上的稳定,上涨无需过于激动,在操作上保持节奏,仓位较重或者追击了高位股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逢高止盈或者减仓,短期规避外部事件的变化。其次,下跌也无需惊慌,在当前国家政策推动科技兴国大战略的背景下,不论外部因素如何变化,A股长期稳步上行的节奏的节奏仍然是明确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两国博弈焦点、国内急需自主可控、发展方向明确的5G、芯片产业链进行长线价值型的布局。

  巨丰投顾认为,技术上,大盘短期均线仍处于空头排列之中,分时连续上行后也即将呈现背驰趋势。而最主要的是成交量迟迟不能有效释放,这对于指数反弹的空间也会有一定的抑制。

  整体上,8月份以来指数持续上行,即便面临外围的大跌也能呈现出一定的抵抗,对比过去,市场韧性大幅增强。但目前,指数反弹过程中仍存在诸多的确定,尤其是外部大幅波动的影响以及市场增量资金匮乏的抑制。所以,适当进行个股博弈下,总体还是保持仓位进行观望,谨防连续反弹后的冲高回落。

  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