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三季报业绩预告抢先看!81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翻倍

2019-09-02 09:32:59 证券时报  胡华雄
  随着半年报的收官,不少A股公司也对2019年三季报业绩作出预测,总体来看,预忧公司略多于预喜公司。

  1、近500家公司发三季报业绩预告 81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翻倍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468家公司对2019年前三季度的业绩作出预告。其中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等业绩预喜公司合计195家,预减、略减、续亏、首亏等业绩预忧公司合计223家,另有50家公司业绩预计类型不确定。

  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中值计,171家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实现增长,其中81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如远方信息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9600万元~9635万元,同比增长8060.49%~8090.24%,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7.64万元。

  不过远方信息指出,因维尔科技业绩补偿尚未注销部分的股份受股票二级市场价格影响,上述净利润预测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天顺股份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2600万元~3500万元,同比增长5046.48%~6827.95%。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50.52万元。

  对于预计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天顺股份解释称,因报告期内公司各业务板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致使毛利有所增长。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国际铁路业务及国际航空业务盈利能力同比有所增强,减亏力度较大。处置子公司致使销售费用有所下降、财务费用同比有所下降、政府财政扶持资金增加、处置子公司产生投资收益等都对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同为股份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1700万元~2500万元,同比增长4362.78%~6098.31%。对于预计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是持续优化产品方案,产品销售结构发生变化及汇率的变动导致毛利率提升,毛利增加。

  2、这些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利润或改善

  从目前的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一些公司业绩在三季度或有改善。

  统计数据显示,上述468家公司中,有17家公司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但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同比却增长。如福鞍股份(603315)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46%,但公司却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75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777.86%左右。

三季报业绩预告抢先看!81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翻倍

  一些公司2019年上半年亏损,但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正值,这意味预计第三季度单季经营情况好转,此类公司目前也有数家。

  如万集科技2019年上半年亏损1,128.62万元,但公司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7000万元~9000万元,这意味着公司第三季度预计可能实现8128.62万元~10128.62万元的净利润。

与之相对的是,一些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尚为盈利状态,但却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数据显示,世龙实业、贤丰控股、长城动漫等即为此种情形。

  与之相对的是,一些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尚为盈利状态,但却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数据显示,世龙实业、贤丰控股、长城动漫等即为此种情形。

  如世龙实业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95.39万元,但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亏损1000万元~2000万元,公司表示,因公司主产品的市场产能不断增大,供过于求,产品销售价格大幅下滑,产品毛利率降低。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