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做多情绪高涨!沪指放量突破3000点,续创两个月来新高

2019-09-05 11:33:26 证券时报网 

中美敲定新一轮经贸磋商日程,国常会释放降准降息信号,在多重利好消息提振下,A股做多热情高涨,沪深两市股指今日高开高走,沪指盘中涨近2%,重返3000点,并创两个月来新高,创业板指涨逾2%,突破1700点大关。

券商信托保险、银行等金融股是引领股市大涨的主力军,其中,又以券商信托板块表现最为突出,中信建投、华创阳安、安信信托(600816)、哈投股份(600864)等多股涨停。此外,科技股再次活跃,软件服务、通信、安防、电子等科技行业板块大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56%,深证成指涨1.59%,创业板指涨1.72%,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放量,半日成交金额达到4889.52亿元。

随着两市股指回暖,北向资金加速流入,半日净流入额达到84.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9.4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4.94亿元。

机构看市

华创证券表示,中级反弹逻辑仍在持续发酵,9月下旬或是重要观察节点。反弹行情的展开主要依赖于两个重要条件:一是经济动能缓慢趋弱下,全球政策联合宽松;二是国内政策二次加油,盈利、资金面和风险偏好预期三重改善。市场后续是由经济动能衰退担忧扩散主导,还是由政策联合宽松驱动乐观情绪主导,当前仍处于观察期,认为后一种可能性相对较大。

国信证券指出,随着市场的逐渐回暖,传统周期性行业存在一定的补涨需求,其对稳定指数有积极作用。如近期讨论,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变化,业绩稳定向好的低估绩优或代表科技创新的成长性板块,有望继续主导市场。整体而言,经过前期的持续震荡调整后,短期积极性因素逐渐占据上风,市场趋势较强,策略上维持耐心持有待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