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股市迎“硬核”驱动!金九行情可期 聪明资金已进场扫货

2019-09-08 10:44:57 和讯名家 

  本周市场迎来重磅消息,国常会传递积极信号力促市场走强。从相关内容来看,将加大力度部署精准施策,做好“六稳”工作,要求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措施,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

  会议上明确指出将在货币政策上和财政政策上做逆周期调节,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在重磅消息刺激下,市场展开强势反弹,沪指一路过关斩将站上半年线和3000点。从趋势看,市场已完成重大突破,即将迈入二次拉升的加速阶段。从成交来看,两市成交总额大幅增加,基本保持在5000亿水平上方,特别是在周三,市场成交额达7000亿水平,成为近几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成交量。成交量的显著放大,说明市场人气开始回升,参与热情开始升温,市场情绪也偏向积极乐观,市场的做多动能也开始增强。

  从两融余额来看,随着市场的逐步回暖,两融余额也水涨船高,从8月23日的9156亿,向后每个交易日基本呈现出小幅增长趋势,且日均保持在20亿水平,其中,融资余额增速明显大于融券余额增速,说明市场投资者对未来行情的看好。截止目前,两市余额已突破9500亿。

  从北上资金来看,近一个月北上资金净流入净350亿,其中,8月末至9月初,北上资金的净流入速度在大大加快,其中,9月5日,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00亿,成为近期市场走强的主要推手。而对比北上资金,沪股通资金流速明显强于深股通的流速,这也进一步说明近期市场炒作点集中在蓝筹股和绩优白马股上。

  沪股通:

  深股通:

  市场上涨的动力来源于资金的不断流入,无论是场内资金还是场外资金,大量的资金涌入是市场上涨的核心动力。而对于场外资金来看,北上资金更能反应出短期的市场情绪,特别是北上资金大幅变动的情况下,这种情绪更加的明显。

  对于外来资金,此前,监管层曾多次表态要引导长期资金入市。上周末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向长期资金发出邀请,“扎实培育各类机构投资者,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随着外来长期资金的加入,A股市场将迎来巨量活水,为市场的长期企稳、走强增添动力。

  未来市场仍有三路长期资金可期,具体来看:首先是国际三大指数纳A因子扩容。9月份,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分别将A股权重从5%提升至15%。11月份,MSCI亦继续提升A股纳入比例,从15%扩大至20%。国际三大指数的同步增持,将进一步给A股市场带来活力,促进市场走强。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