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沪指失守3000点,北向资金结束12日净流入,这些股获逆势加仓

2019-09-17 20:19:59 第一财经日报 

  9月17日,A股三大股指单边下行,沪指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5.19亿元,结束连续12日的净流入态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7.0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6亿元。

  前十大成交股中,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中国平安伊利股份(600887,股吧)净卖出额居前,分别遭净卖出6.04亿元、4.68亿元、2.12亿元;格力电器(000651,股吧)、美的集团分别获逆市净买入2.19亿元、1.03亿元。

沪指失守3000点,北向资金结束12日净流入,这些股获逆势加仓

  联讯证券认为,今年以来,北上资金与市场行情的关联度增大,择时能力较强。今年北上资金波动幅度较大,年初市场位于低位时,北上资金及时加仓,连续两个月单月净流入规模超过600亿;随着行情的回暖,在市场到达区间高点之前,北上资金及时减仓,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北上资金由净流入转为大幅净流出 。

  对于今日市场形成的大幅度调整,天信投顾认为,是市场本身形态的一种正常的调整需求,在持续上涨之后出现调整,市场的运行才会更加的健康,后市依旧看好先回补3050点缺口。操作上,建议暂时仍以持有少量仓位观望为主,一些具备业绩优势的科技股、券商股等仍可逢低低吸。

  后市如何演绎?机构这样看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北上资金9月以来持续流入,A股纳入富时和道琼斯或在周五引发尾盘波动。当前全球货币政策宽松,人民币重新企稳。与此同时,QFII与RQFII取消额度限制,释放对外开放信号。从现在开始到11月,A股迎三大指数的密集增配期。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以及富时罗素指数扩容,将于9月23日(下周一)开盘生效,本周正是提前博弈期。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9月以来是政策的密集接力期,多重政策发力下四季度基本面预期大概率企稳。本周市场将进入流动性的接力期,在欧央行降息并超预期重启QE后,预计美联储、中国央行也将陆续行动并正式确立全球流动性宽松趋势。

  中信建投策略报告认为,从经济活动来看,中国经济处于货币政策宽松的过程中,并且引导中国经济逐步下行触底。海外市场宽松重启,将使得中国资产更加具备吸引力。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中国将呈现出股债双牛的格局,黄金的战略价值持续凸显。从股票市场来,仍然维持A股牛市格局的判断不变,券商、科技和困境反转的周期行业都将有不俗的表现。外资将继续加配中国资产,各行业PE10倍以下、现金流充裕的龙头个股将被持续加配。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