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一批游戏版号发布,行业边际明显改善,机构看好三大领域投资机会丨牛熊眼

2019-09-18 20:24:14 第一财经日报 

  9月18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新一批游戏版号名单更新,共22款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9月18日。其中腾讯的《洼》,网易的《阴阳师:妖怪屋》、巨人网络(002558,股吧)的《绿色征途》、三七互娱(002555,股吧)的《大天使之剑》、盛趣游戏的《通感纪元》等游戏获得版号。

  游戏板块表现强势,上市公司提示风险

  从盘面上看,游戏板块今日表现强势,三五互联(300051,股吧)、天神娱乐(002354,股吧)、中青宝(300052,股吧)等多股收盘涨停,电魂网络(603258,股吧)、昆仑万维(300418,股吧)涨超6%,浙数文化(600633,股吧)、掌趣科技(300315,股吧)涨超5%,吉比特(603444,股吧)、盛天网络(300494,股吧)等纷纷跟涨。

  个股方面,中青宝已经连续第三日涨停。今日午间,中青宝发布公告提示风险称,游戏行业迅速发展,行业内部竞争环境激烈,网络游戏以外的互联网娱乐行业也在加剧外部竞争,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市场竞争风险;行业和政策风险网络游戏行业受文化和新闻出版、工业信息等部门监管,在中国境内从事移动网络游戏运营的,需要取得许可,存在不通过的风险。

  从三个方向看好游戏板块未来表现

  上海证券指出,在游戏版号恢复发放的带动下,行业迎来了较为明显的边际改善,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了收入端增速的环比回升,且下一季度行业收入增速有望持续递增。从板块内部来看,龙头公司的表现优于行业平均,三七互娱、完美世界(002624,股吧)、吉比特等龙头公司上半年分别实现了29%、31%、39%的净利润增长。龙头公司在研发、发行方面积累的经验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上线新游的市场表现,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

  该机构表示,当前时点,从三个方向看好游戏板块未来表现:1、版号审批加速,新游市场持续回暖;2、电子竞技产业政策利好不断;3、5G时代临近,VR/AR、云游戏等领域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

  中原证券表示,根据伽马数据发布的《2019游戏产业半年度报告》显示,版号审批解冻之后,2019上半年游戏行业出现明显回暖;国内自主游戏产品在海外地区竞争力日渐增强,海外地区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量空间;电竞相关产业链仍存在巨大空间;未来5G应用环境下,云游戏或将继续助推行业的高速增长。

  投资方面,建议持续关注行业内低估值的龙头企业的估值修复机会,从中长期角度建议关注部分正处于低谷行业的拐点机会。同时8月即将迎来中报密集发布期,建议关注上半年业绩良好的公司。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吉比特、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002174,股吧)、中文传媒(600373,股吧)、万达电影(002739,股吧)。

  中信建投看好5G新技术周期下云游戏发展机遇。该机构指出,站在4G周期尾声,龙头游戏公司中短期的竞争聚焦于自身研发实力在原有优势品类基础上的多元化拓展,以及发行端对出海市场的开拓。长期来看,5G新技术周期带动下云游戏的发展将推动游戏行业在内容生产、分发方式、渠道格局上迎来深刻变革。继续重点推荐完美世界、吉比特、三七互娱,以及顺网科技(300113,股吧);关注游族网络。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