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近40亿北向资金返场,白酒股重获加仓,后市怎么走丨牛熊眼

2019-09-18 20:27:26 第一财经日报 

  继昨日净流出后,9月18日,北向资金返场,全天净流入39.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4.5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69亿元。

  前十大成交股中,北向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4.58亿元,净买入五粮液(000858)0.89亿元。此外,平安银行(000001,股吧)获净买入1.81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伊利股份(600887,股吧)2.25亿元、净卖出恒瑞医药(600276,股吧)1.14亿元。

近40亿北向资金返场,白酒股重获加仓,后市怎么走丨牛熊眼

  大消费板块今日全线复苏,其中,白酒板块领涨,酒鬼酒(000799,股吧)、迎驾贡酒(603198,股吧)收获涨停,贵州茅台(600519)、山西汾酒(600809,股吧)涨逾5%,五粮液大涨3%。医药、服装、乳业等消费板块同样涨幅靠前。

  渤海证券表示,今年以来截至到2019年9月11日,食品饮料板块整体上涨63.66%,其中,白酒上涨90.13%。从板块整体看,目前估值在30倍这一中位水平,估值略高于长期平均值但仍属于合理水平。从配置上看来,近期高端白酒批价由于中秋前后放货导致批价小幅波动,批价走势仍有待进一步观察,但高端白酒大概率无虞,仍将是行业中最确定的板块。

  后市怎么走?机构这样看

  对于后市,天风证券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信号是,宽松的加码带来经济改善的预期。因此,反弹窗口期大概率将延续,不建议当前就减仓或兑现收益。配置策略:长期维度中,坚守消费和科技龙头。中短期维度,建议关注三个维度:第一,中报ROE底部改善,且有望延续的,比如券商、光伏。第二,中报ROE仍然恶化,但有望很快见底的,比如风电、汽车。第三,受益于房地产竣工加快的产业链行业,比如家具、厨电、装饰材料。

  国盛证券认为,随着QFII额度的完全放开,外资长期持续流入将成为趋势,金融板块作为外资青睐的品种,中长期看将充分受益。其中:1.银行板块:目前行业PB水平仅0.79x,处于历史最低区间,具有“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优势,投资风格角度看更受外资青睐,继续看好其配置价值;2.保险版块:成长性较强,更易受到外资青睐,建议重点关注;3.券商板块:流动性改善+外资流入推动市场情绪持续回暖,券商股作为高贝塔品种,有望率先上涨;板块整体估值仅为1.6x(2019年以来估值中枢约1.5x-2x),仍处历史较低水平,当前时点持续看好。

  中原证券认为,预计沪指短线围绕3000点强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在1750点下方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券商信托,5G通讯,软件科技以及医药制造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