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互联网版权产业市场规模超七千亿,知识产权概念股的风口将至

2019-10-23 08:34:37 第一财经日报 

  “2019中国·北京国际版权授权大会”20日在北京开幕。据悉,2018年,中国互联网版权产业市场规模达到了7423亿元,连续十多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版权作品登记达350万件,其中软件作品登记超过100万件,比前一年同比增长了26%。

  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表示,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不断推出,外资在华专利、商标申请量持续增长。2019 年7 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知识产权执法,积极推进专利法、著作权法修改进程,继续提升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效率。未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将持续加强。建议关注汉邦高科(300449,股吧)、安妮股份(002235,股吧)、朗科科技(300042,股吧)、捷成股份(300182,股吧)、光一科技(300356,股吧)。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指出,我国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文件频出。我国发明专利申请连续8年名列世界第一,作为知识产权大国已开始加强保护体系,但打击侵权力度上仍有不足。随着知识产权申请的快速增长,以及网络版权的快速喷发,巨量的内容检测确权是目前的行业痛点,而技术应用将成为有效解决途径。知识产权保护技术服务面向司法端、监管端、B端、C端,市场空间广阔,目前仍处起步阶段。随着科技创新的内部和外部环境变化,知识产权风口将至。

  南京证券认为,知识产权是人才创新智力成果最科学、最完整、最核心的体现。随着知识驱动逐步主导经济发展方式,这一无形财产权的重要性将日益凸显。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才能更好发挥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关键作用,推动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

  A股相关公司:

  光一科技:公司旗下版权云是国家相关部门与政府联合推动的项目,已具备对图书、音乐、影视、期刊、报纸、艺术品等多类别等版权资源及数据汇集能力。公司表示,将在适当时机发起创建版权交易中心,构建国内数字版权知识产权交易与保护平台。

  安妮股份:公司开创电子证据助力数字版权保护全新互联网模式;设立“全版权”和“版全家”二家子公司,推进“版权大数据平台建设”。

  美亚柏科(300188,股吧):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领域龙头企业,拥有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平台。

  拓尔思(300229,股吧):以AI技术实现专利分析和服务的智能化,承担国知局重大项目。

  捷成股份:产品覆盖全面,涉及新媒体版权、数字技术、数字教育;中国科传(601858,股吧):提供图书出版、期刊、出版物进出口和知识服务业务。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