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档案|常山北明与华为鸿蒙系统有合作股价两涨停,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2019-10-23 11:55:58 和讯网  西贝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10月21日,常山北明(000158,股吧)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旗下北明软件与华为鸿蒙系统有合作,几分钟后股价迅速拉升,上涨幅度超过2.6%,当晚,常山北明公告表示,公司收到2亿拆迁支持资金,22日开盘公司股价开盘快速封涨停。

A档案|常山北明与华为鸿蒙系统有合作股价两涨停,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为此,深交所对其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与华为合作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合作背景和目的、合作模式、合作内容、合作规模和金额、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等方面。

  在收到关注函后,23日,常山北明开盘股价再次涨停。

  收益与华为鸿蒙系统有合作有关

  资料显示,常山北明主营棉纺织业和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总部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平东路183号,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3.6亿元,同比增长15.99%,归属净利润3008万元,同比增长0.28%。

  作为华为概念股,今年以来公司股价涨幅并不太明显。不过近两日,公司股价爆发与公司在互动易回应与华为鸿蒙系统有合作有关。

A档案|常山北明与华为鸿蒙系统有合作股价两涨停,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10月18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提问:“资料显示贵公司是华为鸿蒙系统的合作伙伴,请问是否属实?”

  10月21日,常山北明在平台回应称“属实。”随后股价出现上涨。

  此番回复后,公司股价迅速拉涨。数据显示,10月21日早间开盘,本来一度跌幅超过2.60%的常山北明,股价从10:23开始迅速拉升,10:33涨停。当日收报5.61元,涨幅5.65%,成交额2.68亿元。

A档案|常山北明与华为鸿蒙系统有合作股价两涨停,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10月23日,常山北明在昨日涨停的情况之下再次涨停,股价上涨至6.79元,上涨幅度为10.05%,公司总市值大112亿元。

  二股东减持截止日将至

  2015年7月,常山北明以定向增资扩股方式收购民营高科技企业北明软件100%股权,2017年10月,公司全称变更为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常山北明。常山北明与华为的合作正是通过北明软件而来。

  常山北明2019年7月18日披露的调研纪要显示,2012年,北明软件开始与华为开展合作,2013年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开始了与华为的全面合作。之后公司又成为华为ISV(独立软件开发商)、云领先级合作伙伴。如今,北明软件已经成为华为ICT领域最大的合作伙伴,2017年双方的业务往来突破了10亿元大关。

  据常山北明2018年年报,2018年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常山北明第一大供应商。报告期内,常山北明对华为的采购金额为20.22亿元,占常山北明年度采购总额的比例为21.3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公司多位股东公布了减持计划。其中2019年4月11日,常山北明披露公司第二大股东北明控股拟在减持计划披露之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88.55万股,同时北明控股一致行动人公司董事、总经理应华江拟在减持计划披露之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00万股。

  10月21日,公司在互动易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二股东减持截至日约为11月6日。

  更多精彩内容,可访问和讯网或关注和讯A档案栏目微信公众号(istocknews)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