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pple TV+未“面世”就获大摩点赞,苹果化身服务“收割机”?

2019-10-26 19:01:41 和讯名家 

  大摩高盛上调苹果评级

  作者| NAMRATA SEN CHANDA

  Apple TV+是为数不多的在推出前就受到市场追捧的服务之一。分析师们看好它,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Katy Huberty最近也加入了这股潮流。

  周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测,到2025年,Apple TV+的业务规模可能达到90亿美元。此外,Huberty表示,苹果的服务部门将在2020年增长20%。她预计Apple TV+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催化剂。

  摩根士丹利看好Apple TV+

  Huberty指出,“苹果 TV + 的价格很有吸引力,每月4.99美元,并且通过捆绑的免费年度服务向苹果用户群进行广泛的初始发布,我们估计,到2025财年,苹果 TV + 的用户数量将达到1.36亿,收入为90亿美元。假设到2025财年,每10个苹果用户中就有1个用户支付这项服务。“Huberty分析了苹果激进的定价政策,并通过免费试用建立了庞大的观众群。

  过去,许多知名分析师曾对Apple TV+免费试用期的会计处理方式提出质疑。作为回应,苹果指出,这种会计处理方式不会对其财务业绩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

  Huberty重复了同样的逻辑。她解释说,要想让苹果公司的数据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就必须有两种可能。首先,Apple TV+的生产成本在发布时应该会大幅提高。其次,越来越多的用户应该通过购买设备来赎回苹果的试用期优惠。

  苹果将其服务组合倾向于订阅

  在2019财年第二季度,苹果总营收的21%来自服务部门。这一增长来自于2018财年第三季度服务部门对苹果营收19%的影响。与此同时,iPhone对苹果营收的影响逐渐减弱。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决定改变公司对投资者的描述。他现在将公司的增长归因于订阅服务,其中包括Apple TV+。这背后的战略是扩大苹果设备的基础,同时通过订阅产生稳定的收入。

  然而,Apple TV+正步入一个拥挤的舞台,准备迎接更多的竞争者。流媒体领域包括Netflix等老牌公司,该公司在全球拥有1.58亿用户。与此同时,Disney+、NBC环球的Peacock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WarnerMedia也做好了正面竞争的准备。

  在我们看来,苹果具备进入流媒体市场的条件。首先,它有一个强大的原创节目阵容和杰出的演员。其次,其初始用户群为14亿iOS用户。第三,它有能力通过超过20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来购买内容。

  Apple TV+将对服务领域产生巨大影响

  目前,App Store是苹果服务领域最重要的贡献者,其次是授权许可和Apple Care。苹果App Store也是苹果最大的利润来源。

  虽然苹果没有单独报告App Store的收入,但分析师的预期让我们看得很清楚。据麦格理证券(Macquarie Securities)分析师本杰明·沙克特(Benjamin Schachter)说,在2019财年的460亿美元的服务总收入中,App Store 的收入可能是160亿美元,占接近35% 。

  与此同时,高盛估计,授权许可为该公司的服务收入贡献了25%。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到2025年,苹果电视业务规模将达到90亿美元,这可能会使Apple TV+成为服务领域的重要贡献者。

  上周,巴克莱(Barclays)对Apple TV+做出了乐观的预测。据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蒂姆?隆(Tim Long)称,Apple TV+仅第一年就可能拥有1亿用户。与休伯蒂不同的是,朗估计有50%的买家可能会在试用期后选择加入,休伯蒂预计每10个订户中就有1个会在试用期后加入。

  分析师调高苹果股价目标

  巴克莱将目标价从207美元上调至224美元。Tim Long预计Apple TV+将推动公司股价上涨。

  周二,摩根士丹利将苹果的目标价从247美元上调至289美元。这意味着较当前水平上涨17%。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是33位关注苹果的分析师中最高的价格目标之一。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指出,服务领域的扩张、即将推出的5G iPhone,以及股息收益率,都是增长的催化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