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安信策略会展望2020:股市核心逻辑还看基本面

2019-11-27 15:54:58 第一财经日报 

  距离2020年仅差一个月。

  “经济增速下滑是广泛的共识,”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11月27日在安信证券2020年投资策略会上表示,经济增速长期的下滑并不意味着会影响股票市场,但很大程度上已经被股价吸收。

  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9%。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75.6亿元,同比下降9.9%,降幅比9月份扩大4.6个百分点。

  “随着经济转型、开放深化所带来的效率改善,对投资的影响将逐步自下而上的显现出来,这将对股价的变化产生更大的驱动力。我认为这一点没有引起资本市场足够的重视。”高善文称。

  基于宏观的判断,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现在市场正处在“成熟牛”,“尽管经济在下行,但A股市场在上行。”

  陈果表示,成熟牛的特征是“不亢奋”,看长偏积极。一方面,配置的需求是市场的共识,资本市场要承担责任,股票市场供求不会是“一边倒”,不能简单用机构配置、居民配置股票需求的逻辑来支撑市场上行。另一方面,利率下行也不是这一轮牛市的核心逻辑。

  “核心逻辑是基本面”,陈果提出,基本面的关键指标在于ROIC(资本回报率),ROIC不太关注债务、不会给杠杆估值,在目前债务周期下成熟市场中ROIC是比ROE更好的指标。

  根据安信证券研究中心的测算,目前A股市场ROIC在2019年三季度为4.63%,预计2020年将进一步提升至5.2%。

  展望2020年,陈果认为A股市场目前面临的调整将在明年年初结束,届时预期CPI见顶,风险偏好也有所修复,因此布局的最好时点在明年年初。

  “核心的引领下一轮上行风格是在科技,”对2020年A股的风格陈果表示,科技景气预期上升,政策面预期加强。此外,下一轮复苏的亮点在制造业投资企稳回升。安信研究团队将制造业的子行业划分为引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认为产业周期模型中的成长期行业值得重点关注,具体包括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通信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器械及器材制造业等。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