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公布,医药股投资难度提升

2019-11-29 07:10:26 和讯名家 

  “

  ● 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公布,医药股投资难度提升

  ● 再收关注函,暴风影音有退市之忧?

  ●  主业低迷,任子行(300311,股吧)拟投资区块链 ,股价能向好吗?

  ●  拿到100亿贷款,st康美又松了一口气?

  ”

  早评

  01   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公布,医药股投资难度提升

  昨日,业界期待的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公布,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与2017年版相比,调入药品218个,调出药品154个,净增64个。

  点评

  2019版国家医保目录发布。整体思路体现出“腾笼换鸟”、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的目标,未来将形成动态调整机制。包括微芯生物(688321,股吧)、健康元(600380,股吧)、红日药业(300026,股吧)、天士力(600535,股吧)、浙江医药(600216,股吧)、吉林敖东(000623,股吧)、上海凯宝(300039,股吧)、康弘药业(002773,股吧)、海思科(002653,股吧)、西藏药业(600211,股吧)、康缘药业(600557,股吧)等10多家上市公司随即公告,公司产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从盘面看,入选的部分上市药企股价上涨,康弘药业强势涨停,但亦有药企表现低迷。

  从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看,以创新药为主的行业新周期或已开启。药品终端增速持续下降,公立医药机构现金流和控费压力较重,药品注册改革近年也有成效。过去盈利较好的仿制药成微利品种,腾空间调结构,利好创新药。医药核心资产以及创新药产业链上优质公司更能获得市场的认可,医药行业格局亦得以重塑。不过,今年优质资产估值普遍翻倍,医药板块动态市盈率从年初的20倍左右提升至近期的40倍,部分个股达到100倍的市盈率。医药股的今年大涨已消耗了明年持续大涨的空间,明年行情或整体谨慎,投资难度可能更大。不过,在生物制药行业的演化趋势与格局逐渐清晰的情况下,确定性增长的行业,医药企业的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公司享有技术优势和业绩优势,或在短期调整后享有估值优势。

  02 再收关注函,暴风影音有退市之忧?

  继前日发布主营业务停顿公告后,暴风集团(300431,股吧)昨日跌暴风集团昨晚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称,暴风集团近期经营情况已发生的四大重大不利变化高度关注,并要求暴风集团就风险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等。

  点评

  总经理冯鑫入狱四个月后,暴风集团已接近“崩塌”,财务数据和公司治理双双陷入困境。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亏损为6.5亿元,归母净资产为-6.33亿元。财报很难看,现金流承压,重负之下还要偿还上海歌斐资管4.7亿元,实属雪上加霜。更加难的是,如今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可能暂停暴风集团的上市。另外,公司的决策和履职情况堪忧。高管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亦辞职,目前仍未聘任高管和证代。近日,因拖欠合作方机房服务器托管费用导致公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不能正常提供服务,主营业务陷入停顿状态。年终已近,暴风影音的至暗时时刻即将来临?

  03 主业低迷,任子行拟投资区块链 ,股价能向好吗?

  任子行昨晚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向成都链安增资,将获得其5.39%股权。成都链目前主要从事区块链安全产品、服务和应用等相关业务。

  点评

  虽然区块链技术目前尚属早期发展阶段,但上市公司涉足区块链的不在少数。任子行主要聚焦于网络空间数据治理,为工信部、公安等部门提供网络安全产品服务。任子行基于网络安全行业整体战略规划以及自身发展而进行投资,拟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安全监管。今年前三季度,任子行主营业务表现低迷,营收同比降超两成,净利润跌超五成。虽然近期网络安全板块有过一波行情,但任子行因股东减持等因素影响了股价走势。在涉足区块链后,今年已经涨幅近50%的任子行,走势能否向好,值得关注。

  04 主业拿到100亿贷款,st康美又松了一口气?

  ST康美昨晚公告称,公司拟与存量贷款的银行成员签订《康美药业存量贷款银团合同》,贷款金额100亿元左右,用于偿还借款人在各银团成员行的存量流动贷款,期限三年。

  点评

  今年5月,证监会通告康美药业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包括使用虚假银行单据虚增存款、伪造业务凭证进行收入造假,以及部分资金转入关联账户买卖本公司股票等。随后康美药业变身ST康美,并被证监会处于顶格处罚。尽管如此,市场对其是否退市存在分歧。在传闻国资入股后,市场不乏资金在豪赌ST康复“不退市”。此次ST康美有望获得100亿元的贷款金额,是否让赌其“尚无退市之忧”的资金有所增加,并加大市场的炒作气氛?

  简讯

  1、恒生指数公司前日晚宣布,恒指将纳入阿里巴巴。港交所昨日称,目前,第二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暂未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未来期待与有关方面就此进行协商。

  

  2、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28日召开第十次会议,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进展和下一步思路举措等问题,部署近期金融改革开放重点工作。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金融委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部署了近期在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进金融治理、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改革措施,要求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加快落地实施,金融委办公室加强协调和督促,形成集成效应。

  以上就是今早最热的公司新闻点评与财经快讯

  另外,“早评之友模拟炒股赛”现已正式上线

  参赛的优秀投资者

  不仅能得到机构专业人士的点评

  还能参加投资大咖面对面、走进上市公司

  等高端线下活动

  现在就赶快加小编微信报名吧

  下周,我们与您继续相约~

  南都财经早评祝您投资好运!

  出品:南都金融研究所

  编辑:君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君子i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