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龙头4连板!这一主线还能追吗?

2020-05-11 17:36:40 和讯名家 

  上周五券商股爆拉,再加上周末外围表现不错,大家对今日市场走势行情,期待相对多一些,但今日市场走势却不愠不火,特别是创业板,跌幅一度超过-1.5%,让人大失所望。在多多看来,这让人失望的走势,最大的原因在于,市场成交量没有跟上节奏。

  上周五我重点提了卫星导航板块的机会,并列了几点消息面的催化理由,比如,消NASA即将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进行首次商业载人发射;还有就是,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603698,股吧)办公室消息,8日,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以及,海洋一号D卫星顺利通过出厂评审,为海洋一号D卫星的择机发射升空打下良好基础。

  板块中,乾照光电(300102,股吧)收了两连板,七一二(603712,股吧)涨停,天银机电(300342,股吧)涨5个点,板块整体走势强于大盘

  除了盘面直接反馈的信号外,今日军工板块整体异动,龙头轴研科技(002046,股吧)已经斩获4连板了,江龙船艇(300589,股吧)、西菱动力(300733,股吧)、长春一东(600148,股吧)、大立科技(002214,股吧)等助攻,整个板块人气逐步起来。因此,对于军工这个板块,我认为,目前仍然值得我们进一步跟踪。

  今年5月份将发射最后一颗北斗三代卫星,北斗卫星三组网将于今年上半年之前完成,这是一个大事件。

  国内北斗三号6月底完成组网后,这意味着,我们北斗高精度卫星导航将为世界导航发展提供中国方案,行业和应用空间迎来拐点。

  上周我也提到,卫星互联已经被纳入新基建的范畴,因此,卫星生产从“定制化”时代走向“工业化”时代,卫星产业迎来战略发展期。

  而考虑到未来智能化时代、无人驾驶、导航定位等应用,将比过去应用更加频繁,未来发展有巨大的想象空间。这一主线,我们继续关注。

  数据掘金】

  涨停数据分析

  跌停家数仍然超过30家,这个数据已经持续一周了,我在这里再次告诫,不要对ST抱有乌鸦变凤凰的想法。

  【数据掘金】

  连板数据分析

  五连板的华盛昌最终晚节不保,但也反应了资金信心不足的状况。在高度无法打开空间的背景下,建议从低位的板块中寻找机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万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