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十大牛股抢先看 海汽集团250%涨幅问鼎榜首

2020-08-01 09:58:41 第一财经 

  7月,A股呈现快速拉升态势。沪指在月初的前四个交易日便一路突破3000、3100、3200、3300整数关口,随后在3450一带遇阻,月中出现日内大幅回撤,回踩3200一线。月末略有反弹,最终站上3300点,月度上涨10.9%,为去年2月以来最大月涨幅。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抢眼,月度分别上涨13.72%和14.65%。  

7月十大牛股抢先看 海汽集团250%涨幅问鼎榜首

  在剔除最近半年上市的新股后,排名前十的牛股7月份涨幅均超过了100%,明显高于之前的月份。从榜单来看,生物医药板块个股表现活跃,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

7月十大牛股抢先看 海汽集团250%涨幅问鼎榜首

  NO1、海汽集团 250.0%

  免税概念股,公司股价在7月份共录得15个涨停板。消息的发酵一直到月底才落地,7月30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海南省政府开会确定,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旅发”)将会获得一张离岛免税牌照。海汽集团是海南国资委独资控股的企业,也是上市公司海汽集团的母公司,去年年底海汽集团100%股权被海南国资委划拨到海旅发旗下。

  NO2、沈阳化工(000698,股吧)223.0%

  因可用作医用手套原材料的PVC糊树脂价格不断攀升,因此PVC糊树脂生产龙头沈阳化工遭到资金追捧。7月全月共录得14个涨停板,全月超230%的涨幅也明显高于之前几个月月度牛股的榜首涨幅。不过,7月29日晚间,沈阳化工公告,今日收到全资子公司石蜡化工通知,因催化热裂解制乙烯装置发生设备故障临时停产。受此影响,石蜡化工除丙烯酸及酯装置继续生产外,其余装置均停产进行全面检修,预计停产时间持续两个月,实际停产时间视检修进展情况而定。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石蜡化工实现营业收入68.73亿元、净利润-9.18亿元,占沈阳化工营业收入比重为62.37%。

  NO3、君正集团(601216,股吧)194.1%

  君正集团本属于化工行业,近期大涨主要是因为蚂蚁金服和生物疫苗热点概念板块的加持。自蚂蚁金服官宣A股上市计划后,君正集团开始连续涨停。虽然公司公告称,公司持有天弘基金15.60%的股权,为天弘基金第三大股东,蚂蚁金服为天弘基金第一大股东,除此之外公司与蚂蚁金服无其他关系,蚂蚁金服拟上市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但仍然阻挡不了市场炒作的热情。

  NO4、光启技术(002625,股吧)172.1%

  军工概念股。资料显示,2017年光启技术收购光启尖端100%股权,该子公司主营超材料前沿技术研究和军工超材料解决方案提供及产品生产,由此,光启技术从一家汽车配件公司转型成双主业,涉足军工概念。7月17日,光启技术披露银星基地已于近期完成产能扩建,产能提升为8,000公斤;同日其还披露“顺德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完成封顶,预计今年10月建成试产,12月正式投产,一期建成后年产能可达40,000公斤;7月21日,光启技术又公告“子公司光启尖端于7月18日通过成都某重要客户的外包合格供方资格审查,具备复材结构件合格供方生产资质。

  NO5、海利生物(603718,股吧)169.1%

  疫苗概念股。新冠疫情在全球仍在蔓延,疫苗概念成为近期持续的市场热点。不过,公司在7月23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未曾涉及人用疫苗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营业务为兽用疫苗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全资子公司上海捷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从事的医用体外诊断试剂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NO6、海顺新材(300501,股吧)144.4%

  海顺新材月内共录得8个涨停板,连板行情启动于中报预增日。7月9日晚间,海顺新材披露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37万元至51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至60%。7月10日开始,公司股价连续3天一字板涨停。海顺新材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按照经营计划有序地开展各项业务,运营能力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天风证券称,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包装行业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元,随着产业升级必将使得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而带量采购、一致性认证等政策的推出或推动医药公司份额向头部集中。

  NO7、西藏药业(600211,股吧)144.4%

  疫苗概念股,月内共录得9个涨停板。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国内疫苗行业很多公司都在加紧研制mRNA疫苗,伴随国内疫情有效控制,疫苗研究逐渐提速,西藏药业与斯微生物合作mRNA疫苗研发项目,公司根据新冠疫苗、结核疫苗及流感疫苗的研发进度,分阶段向斯微生物投资3.51亿元。另外,西藏药业还有一个炒作点是“期货大佬”葛卫东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其持有的780万股股份一直未有变动。

  NO8、正川股份(603976,股吧)143.0%

  药用玻璃概念股。随着全球新冠疫苗研发进程加快,疫苗瓶等配套包装的概念股收到市场追捧。尤其是之前有外媒报道,目前全球疫苗用玻璃瓶仅剩2亿个,且已被可预见疫苗生产的人/企业所占据。不过,正川股份曾在7月9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未接到相关市场传闻的疫苗瓶批量采购订单。同时根据目前实际情况,即使公司短期内接到相关采购订单,预计采购数量也相对有限,实际产生效益有限,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NO9、鼎捷软件(300378,股吧)138.7%

  软件服务概念股。7月4日晚间,鼎捷软件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TOP、新蔼咨询、孙蔼彬先生、叶子祯先生与工业富联(601138,股吧)于7月4日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受此消息刺激,公司股价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高位震荡2周后,公司股价在7月最后3个交易日再度连续涨停。值得注意的是,鼎捷软件7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2020年半年度预计亏损1300万元-1800万元,且预计全年度的财务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存在下滑的可能性。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探索IT+OT的融合是一个较长周期的过程,且同时存在股东减持等风险。

  NO10、*ST飞马 132.0%

  入榜的唯一一只ST股,月内共录得17个涨停板。6月份,公司股价一度跌至0.84元,频临面值退市遭遇。但7月初股价开始反弹至1元上方,之后开始连续涨停。截至发稿,公司仍旧未披露2020年半年报,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亏损2.47亿元,2019年公司亏损额高达123亿元。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