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镀锌钢管供应商之一金洲管道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75%,强劲的技术研发能力是有力支撑丨领航100

2020-08-24 19:23:11 和讯网  破晓

  今天咱俩来聚焦一下钢铁行业,钢铁行业的股票,在二级市场里,作为周期资源股,并不是这个市场里的热点,但是作为大盘上涨过程中,不管是跟涨大盘还是在回调的时候,也有避险轮动的作用。另外,今年雨水较多,好多地方都遇到水灾,钢铁的需求量还是蛮大的。咱们今天的主角就是钢铁中具体到钢加工的金洲管道(002443,股吧)。

国内最大镀锌钢管供应商之一金洲管道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75%,强劲的技术研发能力是有力支撑丨领航100

  国内最大镀锌钢管供应商之一

  资料显示,金洲管道是专业从事焊接钢管产品研发、制造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最大的镀锌钢管、钢塑复合管、螺旋焊管和直缝焊管供应商之一。公司地处浙江北部、太湖南岸的湖州市区,东临上海、南接杭州,104、318国道、宣杭铁路、申苏浙皖、杭宁高速公路和长湖申黄金水道在此交汇,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水陆交通十分便捷。

  公司主导产品有热浸镀锌钢管、高频焊管、钢塑复合管、双面埋弧焊螺旋钢管、直缝埋弧焊钢管、ERW直缝电阻焊钢管、FBE/2PE/3PE防腐钢管。

  公司建有国内领先的管道检测试验中心,通过ISO9001、GB/T28001、ISO14001、特种设备(压力管道)制造许可和美国API Spec 5L认证,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给水、排水、消防、燃气、石油天然气输送、建筑、通讯等领域。金洲管道在行业内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0年7月6日,金洲管道在深交所上市,金洲管道是国内第一家以焊接钢管为主业的A股上市公司。1995年创立的“金洲”品牌,始终坚持“精品开拓市场、人品开创事业”的经营理念,注重技术创新和品质提升,致力于打造“新型管道的引领者”,诚信、负责任的品牌形象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从以往参与过的工程项目来看,金洲管道还挺牛掰,不仅参与了北京奥运场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特高压电力铁塔等重点工程建设,还连接了中哈、中亚、中缅等国际油气管线。

  上半年净利升274.82%至3.57亿元

  8月19日,金洲管道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下降12.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长274.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71.41%;基本每股收益0.69元。

国内最大镀锌钢管供应商之一金洲管道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75%,强劲的技术研发能力是有力支撑丨领航100

  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量、营业收入略有下滑,但营业成本有所下降,加上湖州金洲公司资产被政策性征收,确认大额资产处置收益,致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坚持中高端管道市场的深度差异化、精品化战略,发挥资金和品牌优势,在科技研发制造、关键工艺控制、系统服务能力等环节实现差异化,在营销服务、经销体系、协同配合方面实现个性化,提升市场竞争能力,追求高质量发展。

国内最大镀锌钢管供应商之一金洲管道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75%,强劲的技术研发能力是有力支撑丨领航100

  回看2019年公司的经营情况,去年营业总收入为50.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14%。据了解,去年公司继续聚焦管道主营业务,坚持精品战略,发挥资金和品牌优势,积极开拓市场,取得了营收净利双丰收的战果。近三年来看,公司的营收与净利都实现了正向的增长。

  强劲的技术研发能力是有力支撑

  金洲管道作为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试点企业,高度注重技术研发,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载体。目前拥有专职研发人员148人,其中高级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17人,中级职称人员50人。建有面积4000多平方米的科研用房和专用大楼,科研仪器设备总额达3600多万元。

  2020年上半年度授权专利1项,申请受理专利4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主持起草1项国家标准和参与起草2项行业标准发布;承担的省级工业新产品和省级重点技术创新专项各1项通过验收,承担的南太湖精英计划创新团队项目通过验收;申报获列新产品开发计划1项,1项技改项目入选浙江省“四个百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计划;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通过贯标认证。

  公司是国内配套最为齐全的油气输送用管道制造企业之一,可以满足客户在各个地区和区域的应用。其中,油气输送用焊接钢管按生产工艺主要分为:螺旋缝埋弧焊管、直缝埋弧焊管、直缝高频电阻焊管三大类,城市燃气低压庭院管网和入户管道广泛使用PE燃气管和镀锌管。

  公司产品规格种类齐全,具备多元化项目拓展能力。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良好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公司成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港华燃气、新奥燃气、华润燃气、中国燃气、昆仑燃气、国家电网等国内知名能源企业的主要管道供应商。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此前曾指出,国家管网公司正加速重组,“三桶油”旗下21家公司已成为首批纳入资产,其正式运营后将加快推进油气管道建设计划。我们预计到2025年天然气管道投资近万亿,带动相关管材投资近5000亿元,公司作为国内配套最为齐全的油气管道制造企业之一,将充分受益油气管网加速建设带来的管材需求。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