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味食品半年开店1100家业绩却双下滑 500亿“鸭王”增长天花板触顶?

2020-08-26 19:49:47 和讯网  东升

  营业收入24.1亿元,同比小幅下滑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亿元,同比下滑30.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1亿元,同比下滑30.46%。

  “卤味三巨头”之一的绝味食品(603517,股吧)交出了上半年的成绩单。

  面对业绩下滑,绝味食品上半年发生的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却在增长。

  作为休闲卤制食品连锁龙头企业,绝味食品一直以来以“以直营连锁为引导、加盟连锁为主体”的门店运营管理引以为傲。

  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绝味食品在全国共开设12058家门店(不含港澳台)。而在2019年底,这一数据为10954家。2019年全年新增门店1039家,而2020年半年就新增门店1104家。

绝味食品半年开店1100家业绩却双下滑 500亿“鸭王”增长天花板触顶?

  三年半时间,9000家、9900家、10900家、12000家……,后“万家门店”时代的绝味食品在扩张上仍然在加速。

  与门店一起加速增长的还有绝味食品的股价与市值,从上市当日的15.01元,到如今的90元左右徘徊,市值超过500亿。

  当然,后“万家门店”时代的绝味食品也在改变。

  自当初的“积极扩张”到“饱和开店”,再到“渠道精耕”。绝味食品的营销策略也在升级。

  只不过,绝味食品的营销升级是否能够与业绩相呼应?又是否能够跟500多亿的市值相匹配?

  后“万家门店”时代的绝味食品增长边界到底在哪里?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