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特索道上半年亏1.13亿,梵净山项目接待游客35万人次

2020-08-31 20:00:56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8月30日,武汉三特索道(002159,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特索道”)发布2020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三特索道实现营收9739.6万元,同比下滑65.6%;净利润-1.13亿元,亏损幅度同比扩大204.5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特索道于1月22日起全面暂停旗下位于9个省份的景区、索道、 酒店等20多个文旅项目经营活动,包括10个景区、15条索道、6家酒店和2家温泉。自2月22日起,各省项目陆续恢复运营。因景区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及公众出游意愿恢复尚需时间,三特索道方面表示,旗下景区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加之固定成本等因素,三特索道今年上半年利润出现大幅下降。

报告期内,三特索道主营业务索道营运实现营收6352.51万元,同比下滑67.64%;景区门票业务营收1754.88万元,同比下滑64.49%。公司旗下梵净山项目、海南猴岛项目和千岛湖项目成为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景区,分别为35.39万人次、17.24万人次和14.73万人次,净利润分别为-256.37万元、-112.21万元和-70.76万元。

为应对疫情影响,3月,三特索道启动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拟募集资金3.63亿元,目前已通过证监会审核。4月,三特索道将所持全部柴埠溪公司46.84%股权以1.01亿元的价格转让。5月,三特索道将崇阳项目公司旗下旅游类资产转至公司全资子公司崇阳文旅公司后,将崇阳项目公司100%的股权以1亿元的价格转让。三特索道方面表示,随着国内跨省游的逐步放开,各省市刺激政策的出台,居民旅游消费和出游意愿将进一步释放。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三特索道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