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5G建网如期推进 关注主设备与光模块(附股)

2020-09-24 07:59:56 证券时报网 

银河证券指出,5G景气度持续提升,网络建设稳步推进,确定性较高。自2018年6月全球首个5G标准(R15)冻结落地起,我国政策密集出台加速5G商用。今年以来,在新基建政策加持下5G建网不断升温。全球5G建设投资从2019年起将开始高速增长,亚太地区预计在5G网络建设中投资最高。

主设备商与光模块将有望在5G建网时期充分受益。5G网络建设对于主设备商直接需求大,确定性较高,目前市场竞争格局较为固定。建议关注技术领先,并深度受益于中国5G建网的公司。电信光模块的直接需求与5G基站和承载网建设节奏高度相关,建议关注下游客户销售能力强与成本能力控制优秀的公司。

投资建议:2019年为我国5G商用元年,2020年开始进入5G建设加速期,主设备商受益确定性强,建议关注中兴通讯烽火通信。此外,光模块需求有望随5G建网周期的开启而增加,建议关注光模块厂商中际旭创、光迅科技(002281,股吧),天孚通信(300394,股吧)和新易盛。长期来看,自主可控通信关键芯片建议关注光迅科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