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作!未持有公司股份上任当天却违规减持4.35万股 陇神戎发新任副总陈耀武收监管函

2020-10-09 16:20:54 和讯网  西贝

  上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当天就出现违规减持行为收监管函。上任公告还特意表明陈耀武未持有公司股份,但事实上,当天陈耀武通过竞价方式减持陇神戎发(300534,股吧)股份43,500股,这是什么神操作?

神操作!未持有公司股份上任当天却违规减持4.35万股 陇神戎发新任副总陈耀武收监管函

  近日(8月21日),陇神戎发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显示,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聘任陈耀武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公开资料显示, 陈耀武。1982年出生。 2006年7月毕业于甘肃中医学院,2006年7月进入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工作,2013年5月任质量管理部副部长,2017年7月任质量管理部部长,2019年1月至2020年8月任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检测中心主任。

  陇神戎发认为,陈耀武具备与其行使职权相适应的任职条件,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或《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之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陇神戎发还表示,陈耀武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然而,在公司对外公布陈耀武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的同一天,陈耀武却通过竞价方式减持陇神戎发股份43,500股,交易金额为28.54万元。

  未持有公司股份,却在上任当天减持43,500股,这是什么神操作?

  这一减持计划并未在首次减持陇神戎发股票十五个交易日前未按规定披露减持计划。另外,陇神戎发于 2020年8月21日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你卖出陇神戎发股票的时间发生在半年度报告公告日前三十日内。

  深交所认为,陈耀武作为陇神戎发高级管理人员,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第 1.4 条、《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以及《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 年修订)》第 3.8.15 条的相关规定。

  同时,深交所要求陈耀武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陇神戎发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9549万元,同比下滑13.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54万元,较去年同期盈利804万元相比,由盈转亏。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