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宇达的AB面:三季报业绩同比大幅提升,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大比例减持未及时信披收监管函

2020-10-28 10:42:26 和讯网  破晓

  继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出现暖意后,三季报预披露成为盈利复苏“验真”的重要参考。从目前已披露情况看,三季报相比中报预喜率再次提升。星网宇达(002829,股吧)就是今年三季报中比较亮眼的大军中的一员,然而在靓丽业绩背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却因大比例减持公司股份未及时信披收到了监管函。

  三季报业绩同比大幅提升

  资料显示,星网宇达的主营业务为综合平台、系统集成、应急通信。

  三季报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星网宇达营业总收入约3.53亿元,同比增长75.3%;归母净利润约8158.71万元,同比增长1441%。其中,2020年第三季度营收 1.45亿元,同比增长107.43%;归母净利润5093.96万元,同比增长1322.07%。

星网宇达的AB面:三季报业绩同比大幅提升,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大比例减持未及时信披收监管函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约2.08亿元,同比增长58.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4.75万元,同比增长1689.80%;基本每股收益0.20元,同比增长190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40%,同比增长3.20%。

  由此可见,公司三季度依旧延续了上半年良好的发展趋势,由此可见,十三五末面向未来战争的装备或已启动初步放量,预计十四五将成为未来高附加值装备的重点放量期。星网宇达能否继续拿“优”,无人系统的研发与应用不可忽视。

  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大比例减持未及时信披收监管函

  公司业绩持续爆发期间,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却在大比例减持公司股份,并且还因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比例达到 5%时未及时信披而收到了监管函。

  根据公司10月22日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权益变动累计达到5%的提示性公告显示,迟家升先生和李国盛先生自 2020 年 4 月 16 日至 2020 年 10月 20 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 853.06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5.43%。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如下:

星网宇达的AB面:三季报业绩同比大幅提升,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大比例减持未及时信披收监管函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公告还数据上出现了错误。根据10月27日公司发布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的更正公告显示,更正后迟家升先生和李国盛先生自2020年4月16日至2020年10月2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52.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43%。

  10月26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北京星网宇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监管函中指出,迟家升和李国盛作为北京星网宇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2020年4月16日至2020年10月20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52.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3%。你们在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比例达到5%时,未按照《证券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及时向本所提交书面报告、通知公司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在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前未停止买卖公司股票,直至2020年10月22日才披露相关减持情况。

星网宇达的AB面:三季报业绩同比大幅提升,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大比例减持未及时信披收监管函

  他们的相关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3条、第11.8.1条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4.1.2条的相关规定。请充分重视相关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相关问题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