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早评11月11日

2020-11-11 09:34:17 和讯网 

  每日晨报

  昨天盘面上的特点是复苏线强,科技线弱,其原因在于疫苗传来的利好。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国外的这套逻辑不用照搬到A,大家想一下,这种现象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这种结构正是几个月前,我们曾经经历过的。这更多的是跟国内国外的防疫形式相关,所以短期扰动后,还会回到自身的运行趋势中。当然还有一种说法,互联网科技股有利空就是关于平台经济的反垄断指南,针对性很强,对于逼用户商家站队,大数据杀熟的现象来说,要被监管了。但是要明白的是,国外也层级搞过反垄断,但是并没有削弱垄断企业,寡头公司的竞争力,短期被市场看空,长期的垄断属性依旧是企业的护城河、安全垫。

  【宏观要闻】

  证监会:重点推动重整一批、重组一批、主动退一批,促进存量上市公司风险有序出清。

  【行业要闻】

  1、环氧树脂价格创10年新高,供应紧张格局短期难缓解

  原料价格大涨推动了环氧树脂价格上涨。原料之一双酚A市场11月份累计上涨20%,创年内新高。另一重要原料环氧氯丙烷市场也呈现挺价上行态势。从需求端来说,本身今年是风电抢装季,需求比较旺盛。分析师认为,短线供应紧张难缓解,支撑环氧树脂价格上涨的因素仍将继续发挥作用,环氧树脂后市仍看好。

  相关个股宏昌电子(603002,股吧)、阿科力

  2、发改委推动储气能力建设目标尽快完成,相关公司望迎来机遇

  据发改委消息,下一步,评督司继续会同有关单位督促指导地方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尽快完成储气能力建设目标,补齐储气设施短板,确保相关设施发挥储气调峰作用。储气能力建设的加快,有利于天然气行业发展及终端应用设备的推广,行业公司望受益。

  相关个股:深冷股份(300540,股吧)、富瑞特装

  【公司要闻】

  东华能源(002221,股吧):获股东胜帮凯米举牌 (利好,影响力:★★)

  锦富技术(300128,股吧):拟收购久泰精密70%股权(利好,影响力:★★)

  【下周部分解禁股】

每日早评11月11日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