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丨太疯狂?锦泓集团11天11板背后巨亏6亿!医美概念再度爆发宜华健康晋级3连板

2021-05-12 15:55:24 和讯股票 

  盘面回顾:

  今天大盘低开,又是A50期货、上证50护盘,午后股指强势上扬,深成指突破14000点大关,创业板指突破2950点;两市成交量较此前小幅萎缩,北向资金早盘大幅净流出,午后随着股指回升加速回流。

  盘面上看,传媒娱乐、石油、医疗保健、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医药、半导体、煤炭、化工、软件、钢铁等板块均走强;医美概念再度爆发,受台湾疫情升温消息刺激,抗流感、新冠检测、生物疫苗等抗疫题材集体拉升。

  连板股、热门股观察:

涨停复盘丨太疯狂?锦泓集团11天11板背后巨亏6亿!医美概念再度爆发宜华健康晋级3连板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121家,跌停1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增加,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减少。

涨停复盘丨太疯狂?锦泓集团11天11板背后巨亏6亿!医美概念再度爆发宜华健康晋级3连板

  个股异动方面,华为海思概念午后拉升,润和软件(300339,股吧)此前涨停,诚迈科技(300598,股吧)涨超12%,泰晶科技(603738,股吧)、浩云科技(300448,股吧)、北方华创(002371,股吧)跟涨;医美概念午后持续拉升,江苏吴中(600200,股吧)、奥园美谷等多股涨停,朗姿股份(002612,股吧)、金发拉比(002762,股吧)、昊海生科跟涨;通信服务板块持续走高,新华网(603888,股吧)涨停,川网传媒涨超25%,梦网科技、人民网(603000,股吧)、值得买(300785,股吧)跟涨;可降解塑料板块午后走强,丹化科技(600844,股吧)涨停,中泰化学(002092,股吧)、三联虹普(300384,股吧)、美瑞新材跟涨。

  疯狂!锦泓集团11天11板

涨停复盘丨太疯狂?锦泓集团11天11板背后巨亏6亿!医美概念再度爆发宜华健康晋级3连板

  今日市场焦点股锦泓集团复牌后高开2.43%,随后多次冲击涨停板,最终再次成功涨停,11天11板。在停牌核查之前,锦泓集团自4月20日以来已连续收获10个涨停板、目前累计涨幅已经超过180%,市值超43亿。此前,锦泓集团于2021年4月29日公告2020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全年营收33.4亿元,同比增长14.65%;净利润亏损6.24亿元,同比下降672.92%。同时,锦泓集团在5日晚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中强调,二季度和三季度是行业销售淡季,公司2021年一季度后业绩能否持续增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金岭矿业继续涨停收获5连板

  5月12日,金岭矿业(000655,股吧)延续上一交易日强势继续封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自5月6日以来,该股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业绩方面,金岭矿业一季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约4.31亿元,同比增长70.32%;净利润约9702万元,同比增长212.72%;基本每股收益0.163元,同比增长213.46%。之前,金岭矿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三星医疗(601567,股吧)T字涨停收获4连板

  5月12日,三星医疗以涨停价开盘,不过开盘便遭遇巨大抛压,瞬间打开涨停。临近午间,该股再度回封。天风证券研报指:颜值经济推动医美市场高景气,医美接受度进一步提升,2019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超1500亿元,增速领先全球,但当前我国医美渗透率相较于大部分发达国家仍较低,预计在渗透率持续提高下,医美市场将保持高增,预计2023年有望超3000亿元。

  宜华健康成功晋级3连板

  昨日,尾盘众多医美股纷纷炸板回落,比如澳洋健康(002172,股吧)、悦心健康(002162,股吧)等。今日开盘后,医美板块低开高走,宜华健康成功晋级3连板。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宜华健康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宜华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1000万股于2021年5月6日被轮候冻结,冻结股份占其持股比例为3.45%。数据显示,截止该公告日,宜华集团持有上市公司2.9亿股,持股比例为33.04%,累计被冻结股份数量2.2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75.65%。目前来看,利空的消息依旧没有挡住资金的热情,宜华健康今日再次强势涨停。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胜利精密(002426,股吧)3连板

  5月12日,胜利精密再次收于涨停。消息面上,胜利精密前期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10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胜利”变更为“胜利精密”;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随着5月10日的日内股价涨停,胜利精密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利好正在市场体现。行情数据显示,该股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山水文化摘帽复牌连续2涨停

  5月12日,山水文化一字涨停收获两连板。消息面上,ST山水5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5月10日停牌1天,2021年5月11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为10%。业绩方面,山水文化于4月30日披露一季报,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3亿,同比增长89.9%;实现归母净利润469.3万,同比增长81.8%。

  热门板块观察:

  医美概念再度爆发

涨停复盘丨太疯狂?锦泓集团11天11板背后巨亏6亿!医美概念再度爆发宜华健康晋级3连板

  医美概念12日盘中再度爆发,江苏吴中、澳洋健康、奥园美谷、宜华健康等多股涨停。对于医美行业,机构指出,在人均可支配收入加、大众对医美接受程度提高等多重因素推动下,我国医美市场蓬勃发展,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达到1975亿元,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115亿元。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2019年中国的医美渗透率仅3.6%,远低于日本的11%,美国的16.5%,韩国的20%的水平,行业发展即将迎来黄金时期。在此环境下,国内医美公司产品线日益丰富,品质逐步提高,国产替代趋势不可阻挡。

  农业板块发力拉升

  农业板块12日盘中发力拉升,种业股表现亮眼,荃银高科(300087,股吧)、苏垦农发(601952,股吧)盘中触及涨停。消息面上,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切实提 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会议提出要完善机制,充分调动市场力量,推动科研机构、高校与企业、农户等协同创新。建立健全商业化育 种体系,培育壮大种业企业,支持研制推广实用高效农机装备。以 科技创新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汽车板块走势活跃

涨停复盘丨太疯狂?锦泓集团11天11板背后巨亏6亿!医美概念再度爆发宜华健康晋级3连板

  汽车板块12日盘中走势活跃,亚太股份(002284,股吧)、长安汽车(000625,股吧)等涨停。华为汽车概念再度掀涨停潮主要受消息面刺激:5月18日,华为将在上海举办 “HarmonyOS connect伙伴峰会”,与各场景合作伙伴共同探讨鸿蒙系统全新生态带来的商业价值和未来趋势,前期已经加入鸿蒙生态的华为各场景合作伙伴,也将携创新产品或解决方案在峰会亮相。

  后市策略:市场更多还是防御中的结构性机会

  对于后市,和讯财道社区首席夏立军表示,目前指数震荡且缺乏显著上攻动能的特征尚难改变,短期市场多重底且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成长占优模式遭遇挑战的特征预计短期仍有一定的延续。一般而言,指数胜率较高的介入时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在此之前更多还是防御中的结构性机会。对于××等超跌品种,可逢低适当的关注...点击查看详情>>>

  趋势侃市表示,技术上,今天大盘虽然上涨,但大盘量能没有放大,特别是北向资金今天已经是连续第二天流出,明天如果北向资金继续流出,说明北向资金在开始撤离,说明大盘还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也就是大盘在60日线附近还将再次回调;如果北向资金明天出现流入,那××有望带动大盘开始冲关...点击查看详情>>>

  盘龙先生专栏表示,技术形态看,大盘今日先抑后扬站上布林中轨逼近半年线,实现技术空翻多!不过量能仍未有效放大,周四大盘将再次面临60均线压力,如果再不能有效放量突破,短线行情或再面临反复。××板块作为大盘主心骨,个股有望迎来操作机会...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