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项违规并罚!天翔环境进入退市整理期的第3天,实控人收监管函

2021-07-22 12:03:43 和讯股票  阿a

  7月21日,从深交所获悉,深交所向成都天翔环境(30036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翔环境)控股股东邓亲华下发监管函,主要涉及天翔环境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及邓亲华违规减持等。

  函件显示,2020年1月,因天翔环境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邓亲华及一致行动人邓翔被成都市公安局立案调查。成都市公安局表示,犯罪嫌疑人邓亲华、邓翔因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故对两人取保候审,并于2021年1月被移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期间,邓亲华构成被动减持。2021年3月31日,因逾期未偿还湖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融资借款,邓亲华质押的2940万股天翔环境股票被法院裁定用于抵偿债务,并在5月完成过户。受此影响,邓亲华持有天翔环境股票的比例由30.43%下降至23.70%,目前共持有1.04亿股,仍为实际控制人兼第一大股东。

  深交所表示,邓亲华的上述行为违反相关规定,并要求邓亲华充分重视,吸取教训,及时整改,规范股票减持行为,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但对于天翔环境、邓亲华来说,已是“债多不压身”。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天翔环境便因为存在未及时披露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及相关关联交易情况、未披露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等,被四川监管局责罚。

  在经营情况方面,因2019年末净资产亏损17.33亿元,以及2018、2019年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天翔环境触退市条件,深交所于2021年6月2日决定对天翔环境股票终止上市。

  在恢复上市申请、复核申请、重整计划等一系列努力后,天翔环境还是没有改变被退市的命运,7月1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股票简称变更为“天翔退”,8月30日则将被深交所摘牌,成为创业板今年首家被退市公司。

  作为掌舵人的邓亲华,不仅一手创立的天翔环境走向倾颓,就连自己也是自身难保。天眼查信息显示,邓亲华涉及多起法律诉讼,身份为被告/被上诉人的案件金额为17.48亿元,并被多家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且所涉案件均全部未履行。

(责任编辑:张星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