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内参:QFII额度翻倍 私募预期“春季行情”有望开启

2019-01-15 07:49:58 和讯股票  道不同不为谋

  【今日头条】

  1、中国12月及2018年外贸数据

  大幅不及预期!中国12月进口同比下滑7.6% 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按美元计,中国12月进口同比-7.6%,预期4.5%,前值3%;出口同比-4.4%,预期2%,前值5.4%。

  中国2018年外贸总额创历史新高 贸易顺差为2013年以来最低

  海关表示,2019年外贸增速可能有所放缓;将出台更多支持扩大进口的措施。

  2018年中国对美贸易顺差再创历史新高!

  2018年,中国对美贸易顺差扩大,连续第二年刷新最高记录。海关总署称:“这是中美双边经济互补性的一种体现。”

  中国2018天然气进口创纪录 铁矿石进口八年来首度下降 大豆七年来首降

  2018年铁矿石进口总量下降1%至10.6亿吨,为2010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中国去年大豆进口量较上年下降7.9%,为2011年以来首次;中国2018年天然气进口创下纪录新高。

  2、李克强:坚持不搞大水漫灌 依靠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

  李克强称,将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通过实施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精准发力,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依靠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3、发改委披露今年投资发力方向:加快5G商用、推进人工智能等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在投资上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

  4、中国2018年FDI创历史新高 12月大幅增长24.9%

  商务部表示,1-12月,合同外资5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近1700个,同比增长23.3%,显示外商对华投资信心不减。

  5、银保监会:推进农村商业银行坚守定位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14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进农村商业银行坚守定位强化治理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的意见》,为了确保上述监管政策要求能够在农村商业银行体系有效落地,《意见》专门制定了监测和考核农村商业银行经营定位和金融服务能力的一套指标体系,主要包含了经营定位、金融供给、金融基础设施、金融服务机制等4大类15项指标,对科学合理监测、考核和评价农村商业银行支农支小金融服务情况将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6、多地楼市出现政策松动和微调 2019年楼市或温和回归理性

  去年中国楼市出现调整,尤其是下半年调整力度较大,近段时间,部分城市也出现了政策松动和微调。专家预计,2019年“房住不炒”的政策主基调不会有实质性扭转,意即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型需求的同时,着力打压投资、投机性需求。随着去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部分城市、部分区域2019年调控政策出现微调也在预期之中。

  7、翻倍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增至3000亿美元

  为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

  8、Visa、万事达卡入华进程受阻?中国央行回应称从未干预

  央行支付司有关负责人对华尔街见闻表示,中国央行一直积极推动银行卡市场对外开放,通过引入竞争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对于市场机构以何种方式申请准入,始终秉持尊重商业选择的原则,从未进行干预,也从未要求他们成立合资公司以便在华开展业务。

  9、中纪委: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 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必须加大反腐败力度,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

  10、中汽协:2018年乘用车销量下降4.1% 全年汽车销量自1990年来首次年度下滑

  华尔街见闻从中汽协获悉,2018年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352.9万辆和237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5.2%和4.1%。2018年中国汽车出口104万辆,为2012年以来最高。

  11、科创板企业暂不接受红筹、VIE架构,需满足四条要求,五大行业入围

  华尔街见闻获悉,上交所就科创板推荐指引征求意见:目前科创板暂不接受红筹架构,也不接受VIE架构。

  12、北京GDP首次突破3万亿元

  据新华社,从北京市两会了解到,2018年北京市地区生产总值站上新台阶,同比增长6.6%左右,预计GDP将超过3万亿元。这是继上海后中国第二个GDP超过3万亿元的城市。

  13、中国将论证建立月球科研基地

  据央视新闻,国家航天局宣布,嫦娥五号任务后,中国探月工程还将完成三项任务: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嫦娥八号,将在月球南极进行采样返回和综合探测等实验。探月工程后续还将论证建立月球科研基地。

  14、上证报头版:QFII额度翻倍至3000亿美元 外资入市路更宽了 带来多少增量资金尚待观察

  上证报头版刊文称,QFII总额度翻倍将更好地满足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需求。这是我国金融市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积极信号,为外资进入境内资本市场拓宽了道路,更多优质长线资金入市亦有利于我国资本市场长远健康发展。QFII额度增加1500亿美元,并不等于这些额度会立即入市。招商证券(600999,股吧)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说,QFII额度增加只是“将路修得更宽”,实际能带来多少增量资金还有待观察。

  15、券商系爆量抢筹 沪市可转债增仓突破450亿元

  最新亮相的沪市可转债持仓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各类机构增持转债规模高达452亿元。一般法人、基金、社保买入金额皆超过50亿元,成为增持的绝对主力。不过,在2018年12月,增持主力社保资金选择了以静制动,放缓了抢筹步伐。而券商系资金加大配置力度,单月逾40亿元资金涌入转债市场。保险资金则更加沉稳,在去年11月份放缓了增持步伐,更多通过精准抄底来做文章。

  16、私募预期A股有望开启“春躁行情

  上周以来,在A股市场持续保持偏强震荡格局的背景下,市场成交金额等方面的交投热度明显上升。尽管1月14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均出现弱势回调,但个股活跃度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对于当前A股的整体市况,来自多家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分析认为,宏观政策对冲经济下行的时效与力度,正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在政策面持续边际转暖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持续上升,A股市场也有望开启“春躁行情”。

  17、世界三大指数公司纳A 一年半内有望提供5400亿元增量资金

  日前,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外资去年净流入A股达到了3000亿元,今年预计规模会进一步的增加,6000亿元是可以预期的。对此,国金证券(600109,股吧)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2019年外资有望新增资金主要来自以下三个方面,一是MSCI提出将A股大盘股纳入比例从5%提升至20%,在2019年5月份和8月份分两步实施,每次提升7.5%;二是,2018年9月份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第一阶段纳入A股共分为三步,按照20%、40%、40%的进度推进,时间节点分别为2019年6月份、9月份和2020年3月份;三是,2018年12月份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将部分A股纳入其全...

  【掘金个股】

  1、中国深空探测工程全面拉开序幕、相关公司受关注

  1月1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有关情况。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表示,以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为标志,我国探月工程四期和深空探测工程全面拉开序幕,嫦娥五号月面采样返回任务将于今年年底左右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于2020年前后实施。此外,中国的空间站目前正在建设过程当中,预计到2022年前后建成中国的空间站。

  相关概念股:轴研科技(002046,股吧)。 联创光电(600363,股吧)。

  2、德国新型氢膜大幅提升制氢效率、氢气生产需求将大增

  据媒体报道,德国公司MEMBRASENZ11日宣称开发出一种独特复合膜,结合非贵重催化剂,可为碱性水电解提供经济有效的平台,加快和提高制氢效率,有望减少电力消耗以及数十亿运营成本。

  相关概念股:金鸿控股。英力特(000635,股吧)。

  3、苹果HomePod1月18日在中国正式发售、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1月14日,苹果正式对外宣布,智能音箱HomePod将会在1月18日于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开卖,售价为国行2799元人民币,港行2799港元。HomePod运行iOS系统,搭载A8芯片和1GB内存,支持Siri、Apple Music,可以发送信息,会自动根据环境调整音质,能够兼容苹果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在有声资源的内容方面,HomePod接入了蜻蜓FM、企鹅FM、酷狗音乐以及QQ音乐等平台资源。

  相关概念股:

  赛腾股份。新纶科技(002341,股吧)。

  4、流感爆发期来临、抗流感药物销售火爆

  日本流感大爆发,2019年首周新增流感患者超过50万人。今年气候反常,日本和中国江南一带初冬气温异常偏高,但年底的大寒潮又让气温从异常偏高降到了低于常年。气温的巨大起伏是流感高发的诱因之一,近来全国各地流感病例数量出现明显增长,流感疫情进入高发期,奥司他韦的生产商东阳光药和连花清瘟生产商以岭药业(002603,股吧)均表示,公司相关产品的出货量较往常呈倍数增长。

  相关概念抗流感概念可关注东阳光科(600673,股吧)、海正药业(600267,股吧)、上海医药(601607,股吧)、以岭药业等。

  5、发改委介绍建设五重点、新型基础设施位置居前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14日接受央视等媒体采访,表示今年将围绕“建设、改造”这两个关键词加大投资力度。“建设”的重点有五个方面,“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居于首位,包括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改造”即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

  相关概念股:宝信软件(600845,股吧);东土科技(300353,股吧);易华录(300212,股吧)。

  【增减持】

  兴蓉环境(000598,股吧):拟斥资不超过4.5亿元回购股份

  神雾节能: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祥源文化:杭州旗吉拟减持公司不超2.34%股份

  三七互娱:股东汇添富基金拟在3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1%

  三盛教育:股东王文清及一致人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6%

  【个股公告

  金钼股份(601958,股吧):预计2018年净利润3.45亿-3.95亿元 同比上升222%-268%

  美的集团:预计2018年盈利198亿元–2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 - 20%

  润禾材料:2018年净利预增31.78%至40.08%

  保利地产(600048,股吧):2018年净利为188.02亿元 同比增加20.33%

  宝信软件:2018年净利预增51.73%到61.14%

  海辰药业:2018年净利预增25%-30%

  长春高新(000661,股吧):2018年度净利预增40%-60%

  安利股份(300218,股吧):2018年净利预增214%至244%

  民和股份(002234,股吧):四季度鸡苗上涨超预期 上调2018年业绩预告

  中富通:股东平潭富融承诺6个月不减持公司股份

  *ST地矿:控股股东及其上级国资监管部门正筹划涉及公司股权重大事项公司控制权或变更

  天健集团(000090,股吧):子公司预中标逾36亿元项目

  万华化学(600309,股吧):宁波工厂MDI二期装置复产

  百川能源:2018年度拟每10股转增4股派息5元

  天宝食品:实控人因私用公章借款未披露等多项违规行为遭到行政监管

  今天国际: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1500万-2200万元 同比下降76.40%-83.91%

  兰州黄河(000929,股吧):2018年净利预亏6500万元至7000万元

  多喜爱(002761,股吧):下修2018年业绩预增范围至10%-60%,此前预增90%-140%

  苏宁易购: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受让员工持股计划0.66%股份

  中国宝安(000009,股吧):下属子公司拟投建年产4万吨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

  华铭智能(300462,股吧):筹划发行股份收购聚利科技 明日起停牌

  江化微澄清:公司从未“窃取技术”

  新疆交建澄清:未开展任何燃料电池业务

  *ST长生:收到深交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决定 16日起复牌

(责任编辑:李兴旺 HF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