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飞乐音响或被施退市风险警示 亏33亿同亏掉公司市值

2019-01-31 19:00:42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月31日消息,飞乐音响(600651)(维权)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度亏损33.26亿元左右,而今日收盘时公司市值也仅仅28.18亿,相当于将公司市值亏掉。此外,公司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受消息影响,今日公司股价应声跌停。

  公司巨额亏损的原因主要集中在商誉减值、毛利骤降、营收下降及存货等计提减值等。

  商誉减值计提15.2亿

  报告期内商誉预计出现大额减值计提,飞乐音响收购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形成的商誉10.4亿元预计全额计提减值,喜万年集团合并所形成的商誉4.8亿元预计全额计提减值。

  今年半年报中显示,飞乐音响账面上的商誉余额达到了15.12亿元,其中收购北京申安产生的商誉余额为10.43亿元,另外收购喜万年产生的商誉余额为4.68亿元。三季报显示,公司商誉余额为15.34亿元,相较报告期变化并不明显。值得注意的是,飞乐音响15.34亿元的商誉已经占到净资产的56.95%。

北京申安,因去年着重布局PPP智慧城市业务的造成了重大冲击,导致北京申安近两年业绩持续恶化。三季报显示,北京申安业务情况及各项经营指标仍未改善,公司费用未同比减少。

  北京申安,因去年着重布局PPP智慧城市业务的造成了重大冲击,导致北京申安近两年业绩持续恶化。三季报显示,北京申安业务情况及各项经营指标仍未改善,公司费用未同比减少。

  三季报显示,喜万年集团在2018年1至9月经营业绩较上年度有所下降,全球各大区的销售情况均低于并购时的商业计划预期。

  此外,飞乐音响投资收益大幅减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 2017 年 4 月 17 日出具的《关于核准上海华鑫股份(600621)有限公司向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530 号)核准,华鑫股份向公司发行1.34亿股股份购买本公司持有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4%股权。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于 2017 年 5 月 3 日出具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华鑫股份向本公司发行的1.34亿股 A 股股份已登记至公司证券账户名下。通过此项股权置换,2017 年公司确认投资收益(税前)4.62 亿元。2018 年公司未发生重大股权转让或置换,同时当年来自于华鑫股份的持有期投资收益也同比大额减少。

  受 PPP 业务政策变动、照明行业产品升级等因素影响,2018 年度飞乐音响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由于营业规模下降毛利额同步大幅减少,预计较上年同期减少毛利约 6.2 亿元。

  由于政策变化、资金落实等原因,公司原已承接的部分工程项目出现较长时间停工、未验收、未审价等情况,资金回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经测试,项目涉及的存货、应收款项等需要大额计提减值,预计 2018 年当年计提减值较上年同期增加约 7.2 亿元。

  第二大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划转 97.6%股份遭质押

  飞乐音响1月1日晚公告,因企业借贷纠纷一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公司第二大股东申安联合所持4350万股划转至佳润珠宝法定代表人孙海峰名下。自该股票划转至孙海峰名下之日起6个月内,申安联合对上述划转股票享优先回购权。截至2018年12月28日,司法划转后,申安联合持有公司1.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2.63%,其中1.22亿股为质押状态,即97.6%持有股份遭质押。

  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飞乐音响公告称,2018 年度期末归属于上市公 司股东的净资产预计为 0.4 亿元左右,由于商誉减值评估、其他资 产减值测试仍在持续进行中,且目前公司下属子公司还面临部分诉讼,后续影响 程度难以估计,不排除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出现负值的可能。公司股票可能在2018年年报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 2018 年年度报告预约披 露日期为 2019 年 3 月 30 日。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