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最黑暗时期已经过去,将迎来大周期反转!

2019-02-13 09:17:59 和讯名家 
  春节前,股市震荡上行,在2600点附近遇到较大压力,成交量未能持续放大,存在技术性的调整需求。股市在春节后是否会继续暴跌?我认为这种可能性比较低。

  股市继续暴跌,会引起股权质押爆仓风险,从而导致系统性风险的发生。股市失控,必然对实体经济带来很大的不良连锁影响,这是监管层不愿看到的。

  过去三年,旧的证监会主席推动IPO大量发行,解决“IPO堰塞湖”问题。但是,一级市场风风火火,却留给二级市场“大小非解禁”的难题。新股上市,必然会面临原始限售股东到期解禁的情况,而过去两年大量上市的公司,限售股在今年和明年集中解禁,对二级市场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

  除此之外,金融市场今年的一件大事,当属科创板莫属。科创板的推出,一方面是为科技类公司提供新的融资渠道,另一方面是试点注册制,待制度成熟时,在A股全面铺开。科创板正式设立后,是造成存量资金分流,还是引起增量资金进场呢?两种可能性都是有的。投资者喜欢追捧新事物,只要科创板有赚钱效应,就会有大量的资金涌入,当然,注册制的实施,同时需要具备完善并且严格执行的退市制度,否则只会沦为一级市场的套利工具。因此,设立科创板,对原有市场的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股市去年暴跌的诱因是经济下行和中美贸易摩擦,真正的元凶是去杠杆和股票大扩容。股价的涨跌由供求关系决定,成交量萎缩,说明需求减少,股票不断上新,说明供给增加,所以整个市场估值水位下降是很正常的事。市场持续大跌,着较为严重的潜在系统性风险,监管层积极化解风险,从去年10月下旬,相继推出救市措施。政策转暖,“去杠杆”转为“稳杠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更加积极。为应对经济加速下行,国家逆周期调控,实施托底经济的各项措施。然而,尽管高层意识到了股市当前的危机,但是从推出各项救市措施,到实际见效,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过渡,因此,股市难言反转向上,但也难以继续暴跌。

  1月份下旬,上市公司年报预告陆陆续续发布,商誉问题集中爆出,多家上市公司年报血亏,上演“财务大洗澡”。国内经济仍在下行,预计上市公司一季度的整体业绩继续下行,仍然需要警惕业绩地雷。巴菲特说过“退潮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游”。当前这个时间节点,正是我们看清楚上市公司真实经营情况的时候,特别是公布完年报业绩预告后,盘中突然崩盘的个股,很有可能还有潜在的利空没释放出来。

  最黑暗的时刻,是阳光最亮的时候。股市呈现周期性,大熊市过去了,将迎来大周期的反转,希望2019年是熊转牛的一年,给股民带来一波真正的红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白爱问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