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四年连续并购14家公司 全通教育15亿接盘吴晓波旗下公司遭盘问是否“忽悠式”重组?

2019-04-01 10:39:03 和讯网  SF

  3月31日,全通教育(300359)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拟以估值16亿元价格向吴晓波、邵冰冰、蓝彩投资、楼江、百匠投资、皖新传媒(601801)、润物投资、崔璀、朱可基、君联建发、厉剑、曹国熊、蓝轩投资、朱永祥、头头是道、普华兰亭、张静、牵海创投和薛屹等19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巴九灵96.00%的股份,收购价15亿元。

  随后,深交所针对本次重组下发问询函。

  问询函指出,全通教育自2015年以来陆续收购继教网、西安习悦等14家公司,累计确认商誉14.25亿元。2018年公司预计亏损6.21亿元 ,主要系对继教网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43亿元。

  深交所对于全通教育并购决策的审慎性、新增商誉以及可能存在炒作股价提出了问询。

  同时,深交所对于巴九灵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网络出版等业务活动的资质风险、“吴晓波频道”等微信公众号内容的版权风险提出了问询。

  因为巴九灵成立初期主要依靠吴晓波个人IP吸引用户流量,并借助其个人影响力向新中产、企业高层及净值等社群推广各类财经知识付费产品和培训服务。深交所对于巴九灵业务的IP价值变化及可持续性提出了问询。

  深交所还要求全通教育核实说明吴晓波个人影响力对交易估值的影响,交易的实质是否为吴晓波个人IP证券化。

  而且,针对上面的问题,深交所问询函还特意要求财务顾问核查说明本次是否为 “忽悠式”重组?

(责任编辑:李兴旺 HF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