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注意!这3只股票被终止上市,明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2019-05-26 20:18:02 和讯名家 
  退市海润(600401)、*ST华泽(华泽退,000693)、众和退(002070)5月26日晚间分别公告,公司股票已被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5月27日,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8日。

  退市海润此前在5月17日晚间披露,因2016年、2017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8年5月29日起暂停上市,现仍未恢复上市。2019年4月30日,公司披露经审计的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5.41亿元。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为避免退市,退市海润几乎使出“浑身解数”,包括重新“请回”公司原董事长孟广宝、引入战略投资者、0元“甩卖”子公司股权以降低公司债务。从2017年11月起,退市海润先后接触多公司谋求重组扭转业绩,但最终在今年3月21日晚公告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无力偿还到期债务的退市海润,也将成为A股首家退市光伏企业。退市海润表示,公司会立即准备股票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的相关事宜,保证公司股票在摘牌之日起的45个交易日内可以挂牌转让。

  众和退主营业务分为纺织印染和新能源锂电两大板块,此前发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收2.01亿元,同比下滑7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增长44.92%;基本每股收益为-0.9元,同比增长44.92%。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03亿元,较上年末下滑107.09%;负债合计26.6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89.77万元,较上年末减少161.43%。

  华泽退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16年、2017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13日起暂停上市。 而公司未能在法定期限内(即2019年4月30日前)披露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最终在5月17日深交所决定公司终止上市。

  该公司此前被曝出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018年3月21日,公司短暂复牌后创下了连续26个跌停,股价也从11.88元跌至3.81元。5月1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