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

2019-06-17 14:58:42 和讯股票 

  【盘面简述】

  周一,A股冲高回落,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行业板块方面,医药、银行、医疗、券商保险、园林等涨幅居前,黄金、农牧饲渔、船舶等补跌;题材股方面,超级真菌、钛白粉、稀土永磁、工业大麻、医疗器材等涨幅居前,ST概念、北斗导航、猪肉概念跌幅居前。市场处于超跌反弹之中,建议重点关注超跌绩优低价股和券商股。

  【板块方面】

  医药股开盘大涨,昆药集团(600422)、陇神戎发、誉衡药业(002437)、北大医药(000788)、四环生物(000518)、神奇制药(600613)、大理药业、南卫股份、沃华医药(002107)涨停。钛白粉概念走高:安纳达(002136)、攀钢钒钛(000629)、金浦钛业(000545)涨停,天原集团(002386)、龙蟒佰利、中核钛白(002145)涨逾6%。

  【消息面】

  1、宽松预期提升 A股回暖趋势渐明

  上周,受全球市场流动性预期改善、国内各项宽信用政策推进,以及科创板开板等多方面积极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整体反弹。分析人士表示,全球货币政策和A股外部流动性的趋势已明确,相对宽松的国内货币政策从表态到落地也已坐实,A股市场向上的趋势渐明。建议把握机遇,积极配置。

  2、确保科创板平稳开市稳健运行

  开板仪式、首批科创板企业注册、上交所颁布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各种迹象显示,科创板开市渐行渐近。完善风险防范机制,确保科创板平稳开市、稳健运行无疑是当务之急。

  3、券商完成技术通关测试 科创板交易系统正式上线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券商人士处获悉,券商已于6月15日完成科创板技术通关测试,此次测试系多个部门共同开展、同步参与,其中,深交所也配合上交所开展了科创板技术全网测试。业内人士认为,因为之前已经过三轮全网测试,大部分券商应该可以顺利通过测试。测试完成意味着交易系统科创板软件版本正式上线,科创板业务市场参与者接口正式启用。

  【巨丰观点】

  周一,A股冲高回落,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行业板块方面,医药、银行、医疗、券商、保险、园林等涨幅居前,黄金、农牧饲渔、船舶等补跌;题材股方面,超级真菌、钛白粉、稀土永磁、工业大麻、医疗器材等涨幅居前,ST概念、北斗导航、猪肉概念跌幅居前。

  医药股开盘大涨,昆药集团、陇神戎发、誉衡药业、北大医药、四环生物、神奇制药、大理药业、南卫股份、沃华医药封板,精华制药(002349)、赛隆药业、复星医药(600196)、中新药业(600329)、华润双鹤(600062)、浙江医药(600216)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诺奖得主屠呦呦在青蒿素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稀土永磁板块冲高回落,宜安科技(300328)、英威腾(002334)、焦作万方(000612)封涨停,广晟有色(600259)、中钢天源(002057)、五矿稀土(000831)、三祥新材、金力永磁等涨逾5%;国泰集团、神农科技、银河磁体(300127)、东方锆业(002167)跌逾5%。

  网络安全概念股午后走强,任子行(300311)涨停,宏达新材(002211)、熙菱信息、北信源(300352)、数字认证等涨幅居前。广电系午后走高:贵广网络涨停,广电网络(600831)、天威视讯(002238)、湖北广电(000665)、江苏有线(600959)等同步拉升。

  巨丰投顾认为从周K线看,市场已摆脱颓势,但从个股表现看,颇有指数行情的嫌疑。周五盘后3家IPO获批,2家科创板获准上市,外围市场表现低迷,促使A股惯性低开。随后在医药、金融带动下,市场展开反弹;稀土永磁、农业种植退潮明显,周五的强势股黄金、船舶出现一日游,市场总体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目前市场宽松预期再起,预计不会出现深幅调整,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次新等超跌反弹的先行指标股,同时要规避解禁股冲击。

  来源: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