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三大指数企稳沪指涨1.5% 知识产权概念股崛起

2019-06-19 12:17:25 新浪网 
午评:三大指数企稳沪指涨1.5% 知识产权概念股崛起

  新浪财经讯 6月19日消息,受消息影响,早盘三大股指集体跳空高开,其中,沪指高开近2%,深成指开盘涨近3%,创指高开涨超3%。随后指数缓慢回落,涨幅均有所收窄。盘面上,黄金板块相对弱势,青蒿素概念、电竞概念股延续前期强势,券商、半导体、5G板块表现活跃。临近上午收盘,经过上午的回调后,三大指数走势企稳。板块个股方面,知识产权概念、租售同权概念股盘中异动,早盘冲高券商板块有所回落。两市超3000只个股飘红,赚钱效应尚佳,早盘半天成交量超过昨日全天,前期资金谨慎情绪有所缓和。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33.64点,涨1.50%,深成指报9002.84点,涨2.25%;创指报1485.01点,涨2.01%。

  盘面上看,券商、半导体、知识产权保护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钛白粉、小金属、黄金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知识产权

  光一科技(300356)、中文在线(300364)、中国科传、安妮股份(002235)、华媒控股(000607)等跟随上涨。

  消息面:

  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印发《2019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计划指出,出台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工作方案,全面落实知识产权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研究出台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指导意见。

  2、券商

  华林证券、中国银河、国盛金控、天风证券中信建投华鑫股份(600621)、华泰证券(601688)等多股大幅高开。

  消息面:

  6月17日,沪伦通正式启动,华泰证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产品在英国伦交所挂牌交易。同日,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发布沪伦通联合公告,原则上批准了上交所和伦交所开展沪伦通,双方监管机构将就沪伦通跨境证券监管执法开展合作。

  消息面:

  1、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印发《2019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明确2019年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6大重点任务、106项具体措施。出台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工作方案,全面落实知识产权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研究出台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指导意见。

  2、海口市住建部门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的通知》,加大对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管控力度,严禁商品房销售过程中捆绑车位、装修包等产品,要求(或变相要求)购房者选择二次装修或升级装修,自己收取购房指标费等购房合同约定价格之外费用等行为。

  3、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杜鹃透露,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起草加强中介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推动《住房租赁条例》的立法,并准备在今年出台。

  4、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开发区2019年度银政企对接会上,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50家企业签约,超600亿元。其中签约投资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达到13家。其中,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新一线项目及泰达工厂12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额71.72亿元,厚朴投资系列项目投资额230.1亿元。

  5、国内首条基于浮法工艺自主研发建设的8.5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昨日在蚌埠市点火,8.5代TFT-LCD超薄浮法玻璃基板首次实现国产化,打破国外垄断,在电子信息显示领域一项“卡脖子”关键技术上填补了国内空白。

  6、据报道,国际足球正在评估是否取消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权。昨天,因为在卡塔尔申办世界杯一事上涉嫌腐败,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警方带走并接受调查。

  7、有媒体报道称,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年5月22日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 中,“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赫然在列。对此,一汽-大众奥迪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汽-大众奥迪成立销售公司,目前还在股东的审核阶段,而‘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名称出现在市场监管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中,属于提前做准备,目前在内部仍处在流程推进中。”

  8、黑龙江省农投集团与北大荒(600598)(维权)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在信息资源整合、设立农业产业发展基金、申请相关政策和项目支持、推动农业特区(园区)建设、建设绿色食品交易平台、推动垦地共建和军垦融合、推进资本市场合作等七大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在指数大幅高开之后我们发现,市场依旧逃不出高开回落的怪圈。这主要是目前市场还未形成有效合理,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以及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也是制约市场反弹的主要方向。而外资加速流入下,内资却畏手畏脚,显然难以形成有力量的反弹。因此,尽管当下市场支撑良好,并且在多方推动下支撑力量开始加强,反弹也已经启动并且有持续趋势,但力度和空间仍有较多的不确定性。

  所以,目前保持仓位下继续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指数的反弹以及突破的力度。而在等待之际,还可积极甄选优质标的,在整理过程中适当进行低吸。而一旦指数出现大幅高开或者强势拉升之际,可适当进行高抛操作。建议: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