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4只券商系QDII 年内收益率超10%

2019-07-18 05:28:0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周尚伃

作为海外投资的主要渠道之一,QDII收益率颇受投资者关注。

QDII投资范围主要包括海外证券市场的货币市场工具、债券产品、挂牌交易的股权产品、登记注册的公募基金、上市交易的金融衍生品。

随着投资者境外投资需求的日益增长,去年4月份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再启QDII额度的审批。时隔三年,冻结的QDII额度终于迎来了扩容,目前已增加至1039.83亿美元。

《证券日报》记者据东方财富(300059)Choice数据统计,截至7月17日,今年以来有数据可查的31只券商QDII型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91%。由于前期全球股市高波动的影响,相比同期其他类型产品,QDII产品今年以来的表现并不算突出,平均收益率仅排在第四位。年内,股票型产品收益率为9.28%、混合型产品为3.45%、债券型产品为1.69%、FOF型产品为9.6%。

对此,国金证券(600109)分析师杨舒认为,“今后一段时间内全球金融市场的高波动性恐将成为新常态,投资者需通过提升自身投资组合的确定性来应对外界的不确定性。具体而言,投资者应以长期视角看待QDII投资,不应追涨杀跌,避免逐利动机参与;投资组合保持分散化、多元化,降低资产之间相关性,通过提升组合稳定性和风险分散能力来应对多变的全球宏观环境。”

今年以来,券商系QDII收益率的分化加剧。具体来看,有30只券商QDII产品收益率为正,4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仅1只产品收益率为负。其中,表现最好的产品为“广发资管玺智陆港通智选1号人民币”、“广发资管玺智陆港通智选1号”,今年以来收益率均为12.89%,并列第一;“广发资管玺智陆港通智选2号”紧随其后,收益率为12.64%,收益率排行榜前三名均出自广发资管。此外,“华泰紫金龙(QDII)”年内收益率也超过10%,为10.19%;“光大全球灵活配置型(QDII)”的收益率紧随其后,为7.59%。

值得注意的是,广发资管旗下产品近年来收益率一直平稳,去年获得QDII额度时广发资管就曾表示,“将运用QDII额度更加深入全面参与海外资本市场。未来广发资管将对国家鼓励的独角兽企业布局,力争为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客户提供走向海外市场的优秀投资平台。”

同时,就7月份的QDII投资而言,杨舒建议构建权益类、固收类与另类资产等相对均衡的投资组合。在权益类基金中,美股可优选风险收益配比效果较好的标普500作为标的;港股可甄选宽基指数基金中跟踪效果较好的,同时可少量涉足主动管理型中业绩较佳的。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品种须作为对冲工具纳入组合平滑波动。与风险资产相关性较低、走势相对平稳的REITs与债券则是不可或缺的多元配置选项。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