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海证券高层变动:副总裁离职刚满一个月 媒体称其董事长被查

2019-07-18 16:26: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8日电(罗琨)今日,东海证券董事长朱科敏被带走的传言在市场间持续发酵。据华夏时报报道,朱科敏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据了解,朱科敏此前曾任职于中国证监会发行处。21世纪经济报道随后的报道则指出东海证券方面回应称朱科敏已经决定辞职,会在近两日公布。

朱科敏。截图来源:腾讯视频

18日下午,中新经纬客户端致电东海证券董秘办就上述事项进行求证,相关工作人员没有直接回应,称将由董秘回复电话进行回应。不过,截至发稿,中新经纬客户端尚未收到其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朱科敏缺席了东海证券不久前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据东海证券公告,7月1日,东海证券召集了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朱科敏因公出差不能主持会议,公司半数以上董事推举董事陈耀庭为本次大会的主持人。

从东海证券近期公告来看,朱科敏最后一次露面是2019年6月14日,其作为主持人出席了东海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临时)会议。而在6月26日的第四十三次(临时)会议上,朱科敏没有再现场出席,而是“因工作原因以通讯方式参与表决”。

就在一个月前,东海证券副总裁彭晓星也递交了辞职报告。东海证券6月28日公告称,公司于6月19日收到彭晓星的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职,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东海证券2016年年报,现年48岁的朱科敏董事长任期为2016年5月19日至2019年5月19日。朱科敏简历显示,其为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1年9月出生,博士。1990年6月至1993年8月任湖南省汝城县政法委副书记;1993年9月至1996年1月在中央党校学习;1996年3月至1998年2月任财政部条法司主任科员;1998年3月至2003年2月历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处科员、副处调研员;2003年开始任职东海证券。

除了人事层面的变动外,在新三板挂牌的东海证券近几年的业绩也比较黯淡。从2016年至2018年的年报来看,东海证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已经连续三年出现下滑,同比下降分别为75.49%、2.75%和81.94%。而近期东海证券更是屡屡被监管发文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直指其内部控制存在缺陷。(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