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首个5G买家产生!换机潮预计下半年开启,机构推荐这5条细分领域

2019-08-05 13:11:14 第一财经日报 

  周一早盘,5G板块集体走强,截至发稿,广哈通信、方帮股份、福蓉科技、瑞斯康达强势涨停,精准信息冲击涨停,国脉科技(002093)大涨超7%,京泉华、梦网集团、天奥电子等跟风大涨。

首个5G买家产生!换机潮预计下半年开启,机构推荐这5条细分领域

  消息上,全国首款5G旗舰手机于今日公开发售 。此前,中兴通讯预告称,全国首款5G旗舰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将于8月5日公开发售,售价4999元。

  据证券时报报道,8月5日凌晨,在北京慈云寺苏宁易购广场5G体验店,产生了第一个5G买家,5日零点刚到,立即成功入手第一台5G手机,并且现场办理电信5G体验套餐,享受苏宁换5G以旧换新补贴,在苏宁门店5G信号覆盖下现场使用体验。

  同时,多地积极推动5G建设。海南省发改委近日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5G示范网络项目稳步推进,截至今年6月底,已完成24个5G基站开通。据上海经信委消息,8月2日下午,上海移动、上海电信、上海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与上海中心联合签约并共同宣布,正式启动上海中心5G建设,上海中心将成为国内首个实现5G部署的超高层建筑。

  东北证券(000686)发文称,Q1中国公有云市场同比增长67.9%IaaS和PaaS市场六家头部厂商份额超八成。任正非表示今年华为5G基站供应量60万个,明年或达150万个。日本正式向运营商发放5G商用牌照。打造产业发展“先行区”,湖北三年内建设完成5万个5G基站。中国联通携手中兴通讯、亨鑫科技、京信通信在宜兴阳灵公路隧道完成公路隧道5G试点部署和试验验证。中兴通讯与大地电影院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5G+新文娱时代。中国联通全球率先开通基于开源CORD平台的垂直行业应用试点。价值184亿欧元,沃达丰正式完成Liberty Global资产收购。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5G推进步伐逐渐加快,换机潮预计下半年起如期而至。高通已经在研的5G案子超过155个,比上季度翻倍,预期2020年5G将成为市场改善的催化剂。联发科19Q2业绩抢眼,表现优于预期,营收增长迅速,其首款5GSoC也将在2020Q1量产。5G升级,带动换机需求,并推动基带、射频、散热、结构件、屏蔽件等系列零部件升级,并且由于5G新增外挂基带需要单独配置一块内存,5G手机整机存储用量有望大幅提升。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以诺基亚、爱立信为主的网络主设备商出现业绩向上拐点,华为5G基站加速出货,叠加5G智能手机发布,以及以基站射频为主的相关公司出现业绩高增长情况。我们认为随着5G牌照落地后,5G商用进程快速推进,相关硬件产业链以及5G应用领域正在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继续维持板块后续震荡向上的判断,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和低估值的优质5G标的。结合各板块、各公司的估值与成长匹配情况, 重点推荐如下:

  1、5G相关设备器件:

  1)主设备:重点推荐:中兴通讯(预计19年54亿净利,24倍);建议关注:烽火通信(600498);

  2)天线射频领域:重点推荐:沪电股份(002463)、俊知集团(港股)、世嘉科技、通宇通讯、深南电路;建议关注:胜宏科技(300476)、生益科技(600183)、华正新材、天和防务(300397)、东山精密(002384)(电子团队覆盖)等;

  3)光通信领域:重点推荐:中际旭创(全球数通光模块龙头,5G重要突破)、太辰光、剑桥科技、天孚通信(300394)(上游器件龙头)、光迅科技(002281)(全产业链龙头,高端芯片有望自主化)、博创科技、新易盛等;

  2、5G边缘生态:重点推荐:光环新网(300383)、华体科技、星网锐捷(002396)、天源迪科(300047)、三维通信(002115)、中嘉博创;建议关注:宝信软件(600845)(计算机团队覆盖)、中国铁塔(港股)、网宿科技(300017)、城地股份、数据港等。

  3、5G应用端:

  1)云计算云视频:重点推荐:亿联网络(预计19年11.4亿净利, 30倍)、梦网集团、深信服(天风计算机团队联合覆盖);建议关注:二六三(002467)等;

  2)物联网:重点推荐:移为通信(预计19年1.8亿净利,30倍)、拓邦股份(002139)、高新兴(300098)、日海智能、和而泰(002402)(机械团队覆盖);建议关注:广和通、金卡智能等;

  4、专网通信:重点推荐:海能达(002583)(预计19年7.2亿净利,25倍)

  5、军工通信领域:重点推荐:海格通信(002465)、红相股份。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