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获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倍增,机构集中关注这四大主题!

2019-08-25 22:07:00 和讯名家 

  受大盘整体震荡向上及半年报披露逐渐接近尾声等影响,本周,机构调研热情大增,获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总数也出现倍增。机构集中关注四主题

  据东方财富(300059)Choice统计,本周沪深两市共有65家公司接待了机构调研,环比本周28家及更早一周29家均呈现了倍增,其中53家(约八成)公司本周股价整体实现上涨,新雷能、和而泰(002402)、深康佳A、鹭燕医药、科达利周内涨幅居前五,分别为37.3%、31.9%、16.5%、15.9%、14.6%。

  从机构调研主题来看,本周机构主要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生物医药、食品消费、以及计算机四类企业,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格林美(002340)、科达利、星源材质、中科三环(000970)、雅化集团(002497)等公司获调研,生物医药领域鹭燕医药、我武生物(300357)、丽珠集团(000513)、北陆药业(300016)、迈克生物(300463)、博腾股份(300363)、金达威(002626)、一心堂(002727)、荣泰健康等一众公司获调研,食品消费领域则珠江啤酒(002461)、海欣食品(002702)、温氏股份、安奈儿、汤臣倍健(300146)等获调研,此外计算机行业歌尔股份、太极股份(002368)、华宇软件(300271)、绿萌科技等获调研。

  8月20日国家医保局正式挂网发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常规准入药品名单。据了解,本次药品目录调整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首次全面调整,距离上次医保目录调整时隔2年,新名单中的药品数量与此前版本相较变化不大,但是调出和调入的品种较多,药品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分析认为,新目录公布后,行业格局将生变,行业分化将加剧,而这或许也是本周机构批量调研生物医药相关企业的原因之一。

  博腾股份表示,从行业趋势来看,随着人口老龄化及医疗支出的不断增长,医药行业将持续保持增长;伴随着新一轮技术创新驱动、创新生物技术公司崛起也在逐渐改变新药开发的格局;另外,中国从鼓励创新药研发,提升药品质量等方面进行的政策变革,也将给医药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至于公司所在CDMO行业未来前景,博腾股份称,基于各个维度的行业情况,公司预计未来5-10年,CDMO 行业将保持较快增长。

  新能源汽车谈原材料波动

  8月19日,2019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大会上强调,要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发展,与此同时,本周工信部还发文指出,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燃油汽车禁行区试点,市场多方面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传递出发展信心,也因此本周该产业受到机构关注。

  格林美8月22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上半年在钴金属价格大幅下行的严重不利情况下,公司通过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大幅扩大新能源材料的销售量以有效对冲钴价下滑,新能源电池材料板块产能进一步释放,销售收入达41.27亿元,贡献毛利额9.48亿元,同比增长2.19%,实现了电池材料板块营业收入的稳定与增长。其中,公司三元前驱体出货量达3.3万吨,同比增长170%,占世界市场20%以上,主流供应CATL供应链、三星SDI与ECOPRO等国际客户及容百科技、振华、厦门钨业(600549)等国内客户,新能源材料业务已成长为公司目前及未来业绩的有力支撑点。

  雅化集团8月21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受新能源汽车不景气和国家补贴退坡,以及“国五”车型降价冲击,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需求发生转移,动力电池减产,锂盐产品需求和价格大幅下滑,锂行业优胜劣汰的洗牌提前到来,行业进入调整期。锂盐产品价格下跌客观上对公司锂产业业绩造成了较大压力。但同时,随着上游锂精矿产能的逐步释放,锂精矿价格也大幅下滑,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锂盐产品价格下降对公司业绩造成的影响。

  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提供商科达利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也表示,公司主要成本包括铝材、钢材、铜材以及塑料,其中铝材占比最大,对于机构关注的公司如何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问题。公司回应称,公司通过与原材料供应商积极沟通,使价格波动保持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同时通过产能扩充、自动化生产等降低产品生产成本和管理成本。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