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35个一字跌停!1900亿市值"灰飞烟灭",15万股民"踩雷",机构无奈,部分基民也煎熬!

2019-08-29 11:36:02 和讯名家 
中国基金报 安曼

  毫无意外,8月29日开盘,*ST信威再度跌停!

  这只曾经市值逼近2000亿的白马股如今只剩下71亿市值,在200多万手的卖盘封单下,15万股民无比煎熬。

35个一字跌停!1900亿市值"灰飞烟灭",15万股民"踩雷",机构无奈,部分基民也煎熬!
  35个一字跌

  继*ST保千连续28个跌停、*ST长生连续32个跌停之后,近年来A股连续一字跌停数量最多的纪录屡次被刷新。

  8月29日,*ST信威迎来第35个连续一字跌停,报收2.43元,总市值约71亿元,相较停牌前的427亿元,已跌去82.47%。

虽然*ST信威的35个跌停距离今年6月华泽退创下的46个一字跌停的距离还相去甚远,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跌停似乎还没有结束。
  虽然*ST信威的35个跌停距离今年6月华泽退创下的46个一字跌停的距离还相去甚远,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跌停似乎还没有结束。

  在停牌期间,曾有多家基金公司对*ST信威的估值不断进行下调。近期,浙商基金给出2.36元的估值,意味着,距此目标价还有1个跌停板的空间。

  股民"踩雷",机构无奈

  部分基民也煎熬

  *ST信威停牌前股价还在15元左右,市值427亿元人民币。经过了930天漫长的停牌之后,15万投资者们迎来的却是长达35个一字跌停。

  事实上不仅仅是股民们一直煎熬着,等待逃生的机会,不少基民也在等待。

  根据*ST信威一季报显示,截至到2019年3月31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两家基金公司专户均持有2000万股左右,一家股权投资机构也是持有1800万左右。

从一字跌停和封单数量来看,这些机构投资者们逃出生天的机会也不多。
  从一字跌停和封单数量来看,这些机构投资者们逃出生天的机会也不多。

  A股史上最牛借壳上市

  股价翻6倍

  据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995年的信威集团(600485)在通信业知名度很高,公司先后参与制定了SCDMA、TD-SCDMA和McWiLL三大国家和国际无线通信技术标准。

  2013年,北京信威以268.8亿资产,36亿增发股,40亿定增融资,一共超过300亿的资金与资产,注入仅11.71亿市值的壳公司中创信测(600485.SH),一举造就了当时“A股史上最牛借壳上市案例”。

  其实借壳上市也不算啥,最牛的是借壳不到两年,公司股价就在2015年6月达到历史高点67.90元,总市值逼近2000亿,在此期间股价翻了6倍之多。

此外,公司还一度被列为上证50指数的成分股,甚至被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
  此外,公司还一度被列为上证50指数的成分股,甚至被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

  占比超80%的柬埔寨业务遭质疑

  股价闪崩

  2016年12月23日,信威集团股价突然闪崩,直接跌停。

  暴跌的原因是一篇题为《隐匿巨额债务,神秘人套现离场》的报道曝出,当时信威集团的辉煌业绩背后疑点重重。

  知名度小、营业厅几乎没人、总觉得没在做通信运营商……这是报道中当地人的对公司柬埔寨运营商的印象,但据信威方面此前的说法,柬埔寨业务从2011年到2015年期间,为信威集团累计贡献营收超过30亿元,占总收入比例超过80%。

  另一方面,信威集团在柬埔寨的"合作伙伴"柬埔寨信威,还被指是"左手倒右手",实际上信威集团的境外子公司,早已经因为经营不善而背负了巨额债务。且这些负债的担保方,无一例外地都是信威集团及其子公司。这为信威集团埋下了巨大风险。

  不仅如此,在风险背后,信威集团的部分神秘股东,已经通过减持套现巨额财富。

  据2016年10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套现富豪榜》,信威集团股东—杨全玉以41亿元的套现金额,位列榜单第二名。其在2014年信威借壳上市期间,通过定向增发持有公司近1.38亿股。此外有数据显示,信威集团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已经从2015年9月10日解禁之前的77.84%,下降至2016年9月30日的61.73%。

  报道一出,公司股价闪崩跌停,公司对此的回应则是“报道与公司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公司已就上述不实报道出现当日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并发送了律师函。”

  一个周末过后,公司股票、债券于2016年12月26日起紧急停牌,并且时间一延再延,直到今年7月才终于复牌,期间已经过了930天。

  停牌三年业绩盈转亏

  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8月25日,*ST信威公告称,目前公司融资困难,经营压力大,资金链紧张,公司暂时无法将补充流动资金的20.72亿元,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银行账户。

  同时,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一季度,*ST信威的账面有息负债合计高达86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2019年内到期的流动负债高达64亿元。

  停牌三年期间,这家通讯行业响当当的公司不仅负债高企,业绩也是年年亏损。

  从*ST信威的财报来看,其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一季度全部为亏损状态,而且相应的营业总收入远远低于净利润的亏损额。

由此,信威集团同时触发了两个退市风险警示条件:净利润连续两年为负值、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由此,信威集团同时触发了两个退市风险警示条件:净利润连续两年为负值、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4月30日,信威集团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信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