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三大指数尾盘走弱沪指跌0.2% 军工板块飙升

2019-08-30 15:03:05 新浪网 
收评:三大指数尾盘走弱沪指跌0.2% 军工板块飙升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高开,随后延续震荡态势。盘面上,非银金融板块表现强势,在国产软件、芯片板块的带动下科技股集体回暖,白酒股延续之前强劲走势。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炸板率较高,市场总体氛围不错。临近上午收盘,两市股指经过上午冲高之后小幅走弱,白酒板块表现抢眼,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等多只个股均续创了历史新高,黄金、白银、汽车板块则表现弱势,市场总体呈现高开低走格局。总体上看,资金观望情绪再起,个股总体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表现一般。午后三大股指先后翻绿,部分高位科技股快速跳水。尾盘,沪指、深成指集体走弱,创业板指午后跌幅扩大至1%。盘面上,稀土板块异动拉升,上午强势个股迅速回落,炸板率陡增,市场情绪开始宣泄,总体资金偏观望。

  从盘面上看,白酒、军工、稀土等板块涨幅居前,知识产权保护、5G、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白酒

  金种子酒(600199)、泸州老窖、青青稞酒(002646)、今世缘(603369)、五粮液、水井坊等多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

  白酒板块方面,本周高端白酒股价创新高,招商证券(600999)指出,“入摩”再扩容成近期催化,但基本面看,高端白酒确定性溢价凸显,估值切换提前开启,仍是确定性和性价比兼具的优选切换标的。白酒板块“中报”+“中秋”判断逐步验证,标的上继续首推茅五泸,推荐古井、今世缘和口子。

  2、军工

  中国卫通、航天发展(000547)、科雷防务、中船防务(600685)、四创电子(600990)、三角防务、中船科技、国睿科技(600562)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考虑到军工板块二季度调整比较充分,板块中报业绩预报增长较为稳定,我们判断三季度军工板块或将有阶段性的机会。在投资策略上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纵向传导以及央企资本运作三条主线上的投资机会。

  3、稀土

  华伍股份(300095)、德宏股份、金力永磁、五矿稀土(000831)、广晟有色(600259)、正海稀土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江西省工信厅网站近日发布《关于持续加强稀土行业秩序整顿的通知》,明确指出要加强重点环节管理、不断增强行业自律、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和提高行业发展质量。

  消息面:

  1、近日,商务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汽车平行进口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允许探索设立平行进口汽车标准符合性整改场所。在风险可控、依法合规前提下,允许已开展汽车平行进口工作的有关省市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标准符合性整改场所,明确了整改场所设立的基本程序、整改项目范围,便利企业开展整改业务,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并要求有关地区切实加强整改场所监管。

  2、8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显示,8月全国67个重点监测城市中有37城新房房价环比上涨,47城二手房挂牌房价环比上涨。从用户行为指数来看,8月全国找房热度呈现回升态势,三四线城市找房活跃度环比增幅高于一二线城市。其中,受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区政策影响,上海找房热度显著提升。

  3、今日上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实验区挂牌仪式在昆举行。首批意向入驻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的企业28户,挂牌仪式当日总计发放23本营业执照,注册资本金内资1.76亿元人民币、外资6581万美元,总投资约54.56亿元,范围涵盖了仓储物流、生物、信息、新能源技术及进出口等行业。

  4、近日,东亚及太平洋(601099)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EMEAP)第24届行长会暨第8届EMEAP行长与监管当局负责人非正式会议在中国深圳举行,央行行长易纲出席并主持上述会议。会议讨论了近期全球及区域经济金融形势、贸易保护主义背景下央行面临的挑战与政策应对、平衡金融科技发展与监管、金融市场分割等议题,并听取了EMEAP货币与金融稳定委员会及工作组进展报告。

  5、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手机网络文学用户规模为4.35亿,占我国手机网民的51.4%,去年同期为48.3%。

  6、今天,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共同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及3个片区揭牌,在揭牌仪式现场,四大项目签约落户苏州自贸片区。包括恒力全球运营总部项目、金光科技产业园、微软(苏州)创新中心、MTU总部等四个项目,投资总额达660亿元。

  7、公募基金2019年半年报披露完毕,各家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排名也尘埃落定。数据显示,全行业5376只基金2019年上半年管理费收入合计304.4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微幅下降1.53%,债券、股票、FOF基金是仅有的三类管理费实现同比正增长的基金品种。从各家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上看,天弘、易方达、华夏位列前三,前十大基金公司管理费合计占全行业管理费总额比例超过4成。

  8、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9)》测算,小龙虾产业总产值达3690亿元,同比增长37.5%。而产量排名前5位的省份分别为:湖北81.24万吨、湖南23.76万吨、安徽21.75万吨、江苏16.68万吨、江西11.02万吨,其中湖北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一半。

  后市前瞻:

  广州万隆认为,A股惊现极端背离大动作,或仅是开始!投资者首先应该着重于方向上的选择,明确一个业绩有保障、发展空间明确的大方向后,再进行个股上的选择,而现阶段在政策奋力推进科技兴国大战略、以及各路资金持续介入创新科技、同时中小创的行情要明显强于主板的情况下,投资者中长期把握住5G、芯片等国内急需自主自强的科技产业链,从中寻找业绩稳定增长、研发投入占比大、行业地位高的个股进行操作,可能才是应对当前震荡行情的最优选择!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