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盘前机构策略:政策温和创造良好环境 市场风格或偏向成长

2019-09-03 08:42:31 证券时报网 

  财富证券:政策温和创造良好环境 市场风格或偏向成长

  9月行情相对乐观,动能主要来自政策层面的温和。周末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其中重点强调将加大宏观经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近期陆续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等政策体现了政策基调上比较温和;货币政策方面LPR改革相关工作陆续推进,未来可能进一步通过LPR引导降息、降准等措施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此外,会议还重点强调,以科创板改革为突破口,加强资本市场的顶层设计,完善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扎实培育各类机构投资者,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A股市场在制度改革、引入长期资金方面可能引来重磅利好政策。

  对9、10月行情保持相对乐观态度,市场风格可能从均衡格局走向更偏成长风格,市场风险偏好可能继续提升。中美经贸谈判的影响逐步钝化,A股的核心变量回归到国内政策层面的引导,在国庆70周年在即的时刻,市场情绪可能更为乐观,军工板块也存在一定机会,可关注军工相关etf标的。

  中泰证券:预计9月行情以稳为主

  8月宏观层面最大的变化是人民币汇率,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从7月底的6.89调贬至7.09,调整幅度近3%,背后有两点暗示,一方面,经济增速放缓叠加贸易问题,汇率贬值有助于对冲关税抬升带来的经济压力,另一方面,政策端开始选择鼓励消费等工具对冲经济放缓的压力,体现了政府对摆脱房地产依赖的定力,与汇率对冲关税相似,未来的政策思路可能仍将以对冲式为主。

  几种情形展望来看,除去发生经济数据断崖式下行、货币政策明显放松等情形外,宏观数据的扰动很难构成对市场的大级别影响,短期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还是来自风险偏好和市场自身,诸如中美会谈、英国脱欧等外部因素变化导致的市场情绪波动,以及市场交易结构过度扭曲后产生的调整需求等。

  整体来看,目前的宏观状态属于全球经济同步放缓,政策逐步宽松的局面,市场对基本面的预期较为充分,没有新的超预期因素出现之前,市场很难发生大级别的上涨或下跌,叠加十一临近,预计9月行情以稳为主。

  天风证券:看好消费+科技两大方向

  8月市场先跌后涨,先是反应了对贸易战的悲观预期,随后在白酒和电子带动持续反弹,创业板连续三个月收涨。其中,白酒是中报最为亮眼的板块,整体业绩超预期,而电子板块是中报改善最明显的板块,叠加市场预期5G带来换机潮。整体客户看好方向主要是消费+科技:1.业绩稳定增长的消费股,在降息周期里估值会泡沫化;2.5G相关,明年出现2500元以内5G手机,带动一波换机潮是大概率事件,一批手机一方面受益于华为的产业链转移,另一方面受益于5G价值量的提升,双重叠加带来相关个股巨大弹性;3.国产软件和硬件的自主可控。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