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炒掉”第三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

2019-09-11 07:46:15 新华网  刘晨 刘阳

  原标题:特朗普“炒掉”第三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

  新华社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刘晨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已在他的要求下辞职。博尔顿是特朗普任内离职的第三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特朗普当天中午在社交媒体上公布这一消息时说,他9日晚告知博尔顿“白宫不再需要他的服务”,后者10日上午递交了辞呈。特朗普说,他和政府中其他人一样对博尔顿的很多建议“非常不赞同”。他同时对博尔顿的服务表示感谢。

  特朗普表示,他将于下周宣布新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人选。

  博尔顿出生于1948年,曾就职于里根、老布什、小布什三任政府,是美国政坛著名的“鹰派”人物,以对外政策立场强硬著称。他于2018年4月取代麦克马斯特,出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他上任后在伊核、阿富汗和朝核等问题上均表现出强硬姿态。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