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档案|三连板后的金字火腿涉嫌信披泄露违规遭深交所发关注函 要求提供三大类文件

2019-10-15 17:01:50 和讯网  西贝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10月10日,金字火腿(002515,股吧)董秘王启辉在深交所互动易回应有关公司生产的人造肉销售情况及合作方问题时表示,公司生产的人造肉已经完成备案,生产许可已经通过审查,现已开始生产,目前在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预售。该产品由金字与美国杜邦公司技术合作生产。

  根据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公布的售价,金字火腿的牛肉味人造肉汉堡肉饼,规格为220g/盒、每盒2片,两盒售价为118元,这人造肉为何这么贵?我们及时跟进报道《议市厅丨19年猪价“井喷暴涨”!金字火腿推国内首款人造肉饼118元4片,市值暴增10亿70倍市盈率引发热议》。


  随后,金字火腿股价自10月11日以来连续三个涨停板,截止10月15日收盘,金字火腿股价报收于6.80元/股,上涨幅度为10.03%,公司总市值为66.53亿元。

  紧随随后,10月15日下午,深交所对其发布关注函,要求金字火腿在互动易的回应内容做进一步的解释。

  未通过交易所信披,董秘提前泄密重大信息

A档案|金字火腿三连板涉嫌信披泄露违规遭深交所发关注函 要求提供三大类文件

  10月10日,金字火腿董秘王启辉在深交所互动易回应有关公司生产的人造肉销售情况及合作方问题时表示,公司生产的人造肉已经完成备案,生产许可已经通过审查,现已开始生产,目前在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预售。该产品由金字与美国杜邦公司技术合作生产。

  10月14日,金字火腿披露露《关于新产品发布的公告》,公司已完成植物肉产品标准备案并取得生产许可证,已经开始生产。

  公告称,公司此次推出的植物肉产品,所有成分来自于植物,主要原料是从大豆、豌豆、小麦等植物中提取的植物蛋白,依据肉的生物化学成分与三维构造,采用现代化食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精确模拟肉的成分和构造,使其营养组分、口感和风味接近真肉的一种植物基肉类制品(简称“植物肉”)。该产品由公司与美国杜邦公司在中国全资拥有的子公司丹尼斯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合作研发,具有科技、健康、绿色等特点。

  公告表示,新产品的推出,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结构,有助于公司拓展新市场、培育新业务。

  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 2.15 条明确要求。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其他公共媒体发布重大信息的时间不得先于指定媒体,在指定媒体上公告之前不得以新闻发布或者答记者问等任何其他方式透露、泄漏未公开重大信息。

  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应当遵守并促使公司遵守前述规定。

A档案|金字火腿三连板涉嫌信披泄露违规遭深交所发关注函 要求提供三大类文件

  深交所认为,公司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未公开重大信息的原因,公司重大信息的披露是否存在不及时的情形,是否符合上述规定。

  有关公司生产植物肉产品需要完成的备案和生产许可流程、与其他产品生产所需资质的异同,关注函还要求金字火腿向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提供备案与生产许可的资质证明文件。

  金字火腿还需要提供与美国杜邦公司合作的证明性文件,包括技术合作的类型、主要合作内容、合作条款。

  此外,关注函要求,截至回函日,金字火腿植物肉产品在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量、销售额、占最近一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植物肉产品的主要客户、订单情况(如有,请提供证明性文件),并结合在手订单情况,说明植物肉产品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的影响。

  更多精彩内容,可访问和讯网或关注和讯A档案栏目微信公众号(istocknews)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