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构策略:市场上下空间都有限,大概率围绕年线反复争夺

2019-12-03 19:48:43 证券时报网 

  源达投顾:短期震荡格局或是优化中长期配置良机

  近期指数总体维持震荡格局,且后期来看也将仍以调整为主。但是从目前的环境来看,一方面,逆周期调控政策托底,而PMI重新站上荣枯线,我国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可控,出现适度回暖迹象。加之,近期财政政策在基建投资方面有所发力,提前下发专项债额度,将有助于经济逐步走稳,稳定市场信心。北上资金也持续净流入,外资加大对A股配置力度,有利于A股长期走牛。此时的震荡行情,或可以看做是优化中长期配置的一个机会,大家不妨可以进行一定仓位上的调仓换股,对中长线品种优中选优,完善自身投资组合,行业上建议配置5G产业链、消费电子、食品和医药等。短期方面,当下来看,资金或是围绕着低位和超跌在做轮动反弹,操作上建议从此角度去选择相关板块和标的,低吸潜伏,逢高兑现,切忌追涨,谨慎持仓。

  和信投顾:市场上下空间都有限,大概率围绕年线反复争夺

  近两日的策略当中我们重点提到市场杀跌动力来自于之前资金抱团的医药制造,生物医药等。果不其然,今日跌幅榜前列依然有高位医药股的身影。高位趋势抱团的医药股,我们已经定性,即股价的涨幅已经透支了业绩的增速,价值回归不可避免。所以市场的风险点爆发,此时投资者需格外注意,及时规避风险。

  风险已至,规避就可以了,而市场机会大有可为。目前新能源产业链投资脉络逐渐清晰。今日早些时候注意到工信部称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加上早些时候特斯拉超级工厂提前量产因素,新的顶层规划和市场潜在需求激发市场对新能源无限的想象力。我们认为当前新能源领域正向刺激下,机会大于风险。

  风险与机会同在。具体到指数层面我们认为近期量能不足情况下,市场上下空间都有限,大概率围绕年线附近反复争夺,局部性行情将持续演绎。操作上重个股轻指数,倾向于在近期反复活跃的新能源产业链方面多做功课,逢低关注。就短期而言,重点关注氢能源、燃料电池、消费电子概念。

  巨丰投顾:低价股全体大面积异动 阶段底特征明显

  当行情运行至此,实际上有必要再次去关注的,不是市场的下跌空间,而是低吸策略和低吸的标的。当然,在指数的运行过程中,实际上新的热点也会随时呈现,我们要做的也仅是稍微的提前性和把握的及时性。

  而除了这些,我们此前也多次强调了,当前市场除了资金以及政策的拖底外,其实阶段性底部的特征是比较明显的。比如市场成交的大幅萎缩、破净股的集中大面积出现等。而今日,伴随着低价股全体的大面积异动,这种阶段底的特征就更加的明显。

  因此,当前市场,在较强支撑下,建议投资者积极低吸。当然,策略上,需要两手准备。在追寻机会的同时,做好止损的准备。建议2900点下方分批低吸的同时,一旦指数有效跌破2820-2800点区域,可无条件止损。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