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大讯飞刘庆峰、天马科技陈庆堂、三祥新材夏鹏、康泰生物杜伟民、四方科技黄杰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主板“2019年度杰出掌门人”

2020-01-12 17:28:01 和讯网 

  近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之上市公司评选”结果揭晓。科大讯飞(002230,股吧)董事长刘庆峰天马科技(603668,股吧)董事长陈庆堂、三祥新材(603663,股吧)董事长夏鹏、康泰生物(300601,股吧)董事长杜伟民四方科技(603339,股吧)董事长黄杰荣获主板“2019年度杰出掌门人”。

科大讯飞刘庆峰、天马科技陈庆堂、三祥新材夏鹏、康泰生物杜伟民、四方科技黄杰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主板“2019年度杰出掌门人”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科大讯飞”)在董事长刘庆峰的决策带领下,以“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为使命,承建有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智能语音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我国在人工智能高级阶段——认知智能领域的首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重要平台。

  公司坚持“顶天立地、自主创新”的产业发展战略,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持续保持国际领先,各项业务健康发展,业务收入、毛利快速增长,用户规模高速增长,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41%;实现毛利3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71%;

  公司认知智能不断取得技术突破,持续为公司在教育、政法、医疗等重点赛道打开全新的市场空间。科大讯飞国际领先的机器阅读理解技术进一步为公司教育领域的机器智能评分、政法领域的智能辅助办案、医疗领域的智能辅助诊疗等实际业务应用树立了较高的技术壁垒和领先优势。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先行者,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二十年,随着人工智能正式被提上国家层面战略及相关政策措施的出台,通过各方资源整合,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凸现,产业链日趋完善,人工智能产业及公司相关业务将进一步迎来有利的产业宏观环境和政策环境。

科大讯飞刘庆峰、天马科技陈庆堂、三祥新材夏鹏、康泰生物杜伟民、四方科技黄杰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主板“2019年度杰出掌门人”

  天马科技董事长陈庆堂:

  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天马科技”)在董事长陈庆堂的决策带领下,公司始终坚持既定战略,稳中求进,创新发展,进一步夯实特种水产饲料主营业务基础,同时积极向饲料产业链纵向、横向延伸,进军动保产业和食品产业领域,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实现了企业持续、稳定和较快发展。

  主营业务实现快速发展。2016年至2018年,天马科技的主营业务实现快速发展,三年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实现8.44亿元、11.36亿元、15.0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34%、34.69%、32.55%,平均增速为23.86%。

  持续研发创新,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持“自主创新、科技兴业”的科技理念,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与研发优势,大力开展特种水产配合饲料产品配方技术、加工工艺技术以及饲料原料筛选等方面的研究,保持特种水产配合饲料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创新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18年公司重点开展核心系列产品的升级和开发,《大黄鱼配合饲料》国标颁布实施,《卵形鲳鲹配合饲料》行标通过终审并形成报批稿,新增《鲟鱼配合饲料》行业标准立项与《河鲀配合饲料》地方标准立项,产品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业精细化管理保证产品高品质。公司成立生产标准化委员会,全面推进生产标准化管理,构建安全高效生产管理体系,持续提升饲料品质。公司并保持随时联动以不断提高管理效率,从而提高各生产环节的成本控制水平、降低物料消耗、提高了生产线使用效率,确保高品质生产出“安全、高效、环保”的产品。同时通过建立 SHE 管理体系,配备了专业的安环管理人员,使得安全生产、环境与健康协调发展。

  公司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促发展,以管理创效益,以服务树品牌,争创世界一流企业”为宗旨,以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环保的饲料为主体业务,同时以资本为纽带,向食品加工、动保等产业链纵向、横向延伸业务,使主体业务与延伸业务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科大讯飞刘庆峰、天马科技陈庆堂、三祥新材夏鹏、康泰生物杜伟民、四方科技黄杰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主板“2019年度杰出掌门人”

  三祥新材董事长夏鹏: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三祥新材”)在董事长夏鹏的决策带领下,坚持“品质领先”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优质产品为核心,依托技术、品牌、服务等综合优势,致力于高附加值的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实施人才强企、科学管理、生产创新、市场拓展等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南北协同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2016年至2018年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发展。三年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78亿元、4/08亿元、5.99亿元,年均增速为31.26%。

  公司一直坚持节能环保的绿色经营理念。自 2002 年开始使用袋式除尘等环保设备以来,生产中形成的烟尘回收率超过 99%。最近十多年来,公司累计进行了数百项生产工艺改进,有效提升了物料利用效率并显著地降低了单位产品电耗水平。公司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逐渐形成了同行业领先的生产成本优势。

  公司一直以来秉承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理念,长期积累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生产管理制度,业已通过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并全面推进绩效考核工作制,形成了全员参与管理、互相监督、共同发展、追求卓越的良好格局。

科大讯飞刘庆峰、天马科技陈庆堂、三祥新材夏鹏、康泰生物杜伟民、四方科技黄杰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主板“2019年度杰出掌门人”

  康泰生物董事长杜伟民:

  2018 年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 40 周年,免疫规划实施效果不断显现,预防接种将传染病发病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实践证明:接种疫苗是人类用于控制和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预防疾病意识的不断增强、新型重磅疫苗产品陆续研发上市,疫苗行业获得持续发展。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 年,医药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24,264.7 亿元,同比增长 12.4%,实现利润总额约 3,094.2 亿元,同比增长 9.5%。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康泰生物”)在杜伟民的决策带领下,公司继续秉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诚信、高效、创新、凝聚”的经营理念,准确把握市场走向,紧抓市场机遇,积极开展产品招投标、推广、销售工作,实现了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截止2018年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5亿元,同比增长73.69%;营业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98.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增长102.92%。

  公司始终秉承“创造最好的疫苗、造福人类健康”的企业宗旨,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健康”的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以质量为生命、以风险管控为导向,加强疫苗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促进疫苗研制和创新,重视研发投入与技术合作,加强临床试验、产品注册管理,有效控制研发风险,不断优化疫苗生产工艺,提升质量控制水平。

科大讯飞刘庆峰、天马科技陈庆堂、三祥新材夏鹏、康泰生物杜伟民、四方科技黄杰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主板“2019年度杰出掌门人”

  四方科技董事长黄杰

  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长黄杰的决策带领下,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公司经营坚持稳中求进,克服了生产任务繁重、产能及人员需求波动大,在建项目多线并行等困难和挑战,实现了业绩稳步增长。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8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49%。

  在董事长黄杰的带领下,公司在冷冻设备业务方面,实施大客户战略,稳定业绩;并加强行业战略合作, 进一步提升了冷冻设备产品的竞争力,巩固了公司的行业地位。

  同时,公司司在原有信息化基础上,推进了多个信息化专项项目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企业上云建设,围绕客户与核心业务流程,推进了技术研发及设计信息管理平台、计划及生产管理平台、质量及安全管理平台、决策分析及预算管理平台、业务协同及基础管理平台等管理平台的进一步落地。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