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汽车股齐跌停 宁德时代成为鼠年开市第一枚“彩蛋”

2020-02-03 18:14:26 和讯名家 

  在各方权衡之后,2月3日A股终于迎来鼠年开盘。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46.61点,下跌7.72%;深证成指报9779.67点,下跌8.45%,创业板指报1795.77点,下跌6.85%。除口罩、医药、云办公股高开之外,其他产业再现千股跌停,截止收盘两市共计3188支个股跌停,市场恐慌情绪浓厚。

  汽车股方面,汽车整车下跌9.5%,报1034.26点,除广汽集团(601238,股吧)外,几乎全军覆没,惨遭血洗。新能源汽车同样未能幸免,北汽蓝谷(600733,股吧)、众泰汽车(000980,股吧)等等均一字跌停。

  而在A股万绿丛中,“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可谓是一枝独秀,截止收盘,宁德时代逆市上涨3.67%,收盘报价135.36元,成为汽车股中唯一的星星之火。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中的龙头,近期的几大利好,为宁德时代逆风飞翔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首先是成功牵手特斯拉。1月30日,特斯拉官宣宁德时代成为其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公告表示,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供货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采购电池将用于国产Model 3车型。

  此番结合,一来可以为特斯拉不断增长的产量,提供电池保障;二来,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投产,就近采购宁德时代的电池,无疑将为MODEL 3价格的进一步下探,提供了可能;再者,特斯拉不断走高的股价,一度超过1000亿美元,成为继丰田汽车之后的第二大汽车公司,强者背书,也为宁德时代做了一次最强的品宣!

  其次优异的年报数据,让宁德时代成为了投资者眼中的“网红”。日前,宁德时代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实现净利润40.64亿元-49.11亿元,同比增长20%-45%。

  宁德时代表示,2019年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为: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最后,市场下行,龙头集聚效应愈发明显。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为62.2GWh,同比增长9.2%。虽然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在2019年下半年出现了10年来的首次下滑,但由于产品的向上升级、续航能力的提升,动力电池的装车量仍取得了一定程度的增长。

  其中,宁德时代的装车量达到了31.46GWh,市占率超过五成。比亚迪(002594,股吧)由于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开始出现下滑,动力电池装车量受到影响,与宁德时代的差距拉开,2019年装车量为10.75GWh,市占率仅为17.28%。排名第三的国轩高科(002074,股吧)装车量为3.43GWh。

  红点观察

  综合来看,宁德时代的此番逆市上扬,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情理之内。面对日益严峻的汽车市场形势,加之突发疫情对行业的长远影响,车市2020年地狱模式已成定局。但是我们仍旧应该看到行业的希望,常怀市场敬畏之心,坚持科技创新,车市春天常在!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车市红点。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