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海达、ST荣联、大唐发电、开立医疗等实控人及大股东疫情期高位减持套现

2020-02-07 20:07:24 和讯网  伍尔夫

  疫情带给二级市场的恐慌情绪不言而喻,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抓住短期利空进行减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包括已经减持和拟减持的公司有14家;其中,持股5%以上股东已、拟减持的公司有ST荣联、龙源电力、中海达(300177,股吧)、大唐发电开立医疗(300633,股吧),而中海达是唯一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比例达1%的。

中海达、ST荣联、大唐发电、开立医疗等实控人及大股东疫情期高位减持套现

  中海达2月7日连续发布三份权益变动公告,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廖定海因个人资金需要,已于2月4日至2月6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750,000股,减持比例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另外,公告进一步披露了股东廖文在2014年6月9日至6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以12.6元/股的价格减持公司800万股,两日合计占公司减持时总股本比例为1.98%。而廖定海与廖文系父子关系。

  据了解,中海达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领域第一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上市企业;其专业从事GNSS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产业集团公司,核心团队具有二十多年GNSS产品研发、技术应用、市场服务经验,年产值达两个亿;在全国建有30家技术服务机构及遍布全国各地的销售网络。

  而在一众减持公司在,ST荣联就显得很扎眼,据悉,公司控股股东王东辉及一致行动人吴敏合计拟减持不超过3969.48万股。

  由于此前业绩亏损,2018年荣之联戴帽成为ST股;不过,随着2019年业绩预告的披露,ST荣联似乎是摘帽有望。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进展顺利,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较去年同期保持稳定增长,2019年将扭亏为盈。

中海达、ST荣联、大唐发电、开立医疗等实控人及大股东疫情期高位减持套现

  业绩刚有好转,大股东就要减持可见其急不难耐。

  龙源电力是表中唯一港股公司,其遭遇大股东Wellington Management Group LLP于2月3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4.607港元减持约180.69万股,涉资约832.44万港元。减持后,Wellington Mgt的最新持股数目为432,818,646股,持股比例由13.01%降至12.96%。

  截至2月6日,伊藤忠中国持有龙大肉食(002726,股吧)无限售流通股1.13亿股,占龙大肉食总股本比例为11.32%。据龙大肉食公告,伊藤忠中国自2017年6月26日起解除限售条件可流通上市后至今,二级市场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4324.17万股,合计套现4.51亿元。而此次伊藤忠中国拟减持不超过1997.6万股。

  另外,江化微(603078,股吧)董监高唐艳在公司股价高位时减持29万股,套现1020.15万元,减持后持股1.85%。

  值得注意的是,据公司2月6日权益披露资料显示,董监高姚玮当日以每股均价34.25元,减持5.24万股,总价约178.63万元;减持后,姚玮持有权益的股份数目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股份百分比0.14%。

中海达、ST荣联、大唐发电、开立医疗等实控人及大股东疫情期高位减持套现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